IMG_3401  「在浴室裡問著要數到幾我才會好水聲與數數聲迴盪在小小的浴室裡,小小的臉期待著我趕緊一起睡覺…..早上看到的這則留言,竟讓我眼裡泛出淚意。

    我想起的是阿哥幼小的時候,阿弟總是裹著小被被咬著大拇指就睡了,可是阿哥卻是翻來覆去,睜著大大的眼睛跟我說:「媽媽,我是全世界最睡不著的小孩了」。數不清多少個夜晚,我一邊輕撫著他的肚子,一邊哄著他睡覺。我們開著微微的燈,躺在一個枕頭上捲曲在一個棉被裡,聽我說小獅王的故事。小獅王今天去公園了,遇見他的好朋友…小獅王今天去森林,遇到壞人要帶他回家……媽媽的小獅王故事一點也不冒險精彩,然而阿哥卻聽得比世界上任何一個有趣的故事入迷,因為,這是屬於媽媽和他的故事。有時候我問阿哥,以後有了小弟弟,媽媽會很忙很忙,不能再陪你們睡覺了。阿哥就說,等小弟弟出生後我會和阿弟兩個人睡覺。

    小弟出生坐完月子回家後,孩子們承諾我的那一天也來了,他們真的開始了兩個人一起睡覺的生活,不用媽媽陪睡了。可是大部份的夜晚,阿弟香甜地睡去後,我卻從門縫看見阿哥睜著眼睛看著天花板。有時候的我為了哄睡小弟沒有陪他,可是有時候,當小弟睡著了之後,我卻好想要一個人靜靜的看著書,看著電腦,或是什麼事也不做的發呆。

    有一天阿哥對我說:媽媽你陪我睡好嗎?我說:可是媽媽還要做好多事喔,媽媽還要洗碗,要整理東西,你先自己睡好嗎?阿哥說好。我走出他們的房間後就坐在電腦前上網,等到好長的時間過去了,孩子房間也沒有傳來聲音,我想他們一定睡著了。我打開房門,阿哥立刻從床上跳起來高興地對我說:「媽媽你事情做完了,你來陪我了。」

    他沒有睡,他一直在等我。

    他這樣一心一意的等著我的時光能有多久呢?

    他已經快要鑽不進我的懷裡,重的我沒有辦法抱住,他又願意讓我陪著他睡多久呢?我把阿哥摟進我的懷裡,彷彿他還是一個小小的孩子,輕輕的摸著他的肚子。看著阿哥滿足的模樣,我在這一刻真的十分幸福。

    後來的阿哥阿弟,還是兩個人一起入睡,只是有時候我會躺在他們的床,一手牽著一個人,跟他們說:「媽媽今天陪你們睡好嗎?」而我親愛的孩子們像無尾熊一樣鑽到我的懷裡,緊緊的抱著我……我知道,此時此刻,我是他們的最愛。

「我已經長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等你 陪孩子睡覺
    全站熱搜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