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72  今天先生跟我說,上星期他陪阿哥睡覺時,他和以前一樣把阿哥摟在懷裡,這是阿哥最喜歡的姿勢,每天睡前他都要陪睡的人這樣「保護他」。可是,這天當先生抱著阿哥的時候,他卻掙脫了爸爸懷抱。

    他說:「把拔,我已經長大了,不用你保護我了。」

    先生講這件事的時候有沒有一點點傷感,我不知道,男人與女人面對孩子的成長,心情上有許多不同。可是我,每次只要一聽到阿哥跟我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我就會想,我的寶貝,你明明還那麼小。

    我和先生說,他已經不要我們抱著他睡了,很快的他也不會在半夜哭著找爸爸媽媽了吧……我先生很高興說:那太好了呀。

    可是我知道:

    很快的等我們出門的時候,他再也不會急急忙忙地去穿鞋想跟上我們,

    很快的他會跟他的朋友去看電影,而不是甜蜜的說媽媽請你帶我一起去,

    很快的他嘴巴裡說的都是Kevin, Emily…一個一個我認識或不認識的名字,

    很快的,他會有他的世界,而那個世界裡爸爸媽媽占的比例會逐年下降,到最後變得微乎其微。而令人惆悵的是,我們曾經是他的天他的地。

    我問先生,孩子到幾歲就會不要我們啦?先生說,上國中吧。他有點不確定的說:「小學的時候還可以給他們買很多玩具,他們還是會跟在身邊的,不過再大一點…..

    再大一點的時候,會怎麼樣呢?

    我們兩個都沈默了,先生嘆了一口氣:「他們最可愛也就是這幾年了。」

    夜晚哄孩子們睡覺時,沒等我苦苦哀求,先生就自動躺在我的位置阿哥與阿弟中間,他說:「今天把拔陪你們睡喔」,孩子們高興的挨在爸爸胳膊上、腿上,先生露出了很享受的微笑。

    也許我們真正害怕的,並非再也不是孩子最重要的人,而是失去這段獨佔孩子時的快樂吧?那是一種天時、地利、人和,什麼都對了,才能擁有的幸福。在這個時候,我們所有的付出不需要任何回報,所有的辛勞都在他們的擁抱裡消失的一乾二淨。孩子們用純真的笑臉,讓我們每天都充滿希望與喜悅,這是他們最可愛的時候,也是為人父母所擁有的,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孩子可以等你多久呢?」 

  「送什麼禮物給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長大 父子情
    全站熱搜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