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65  前陣子看到朋友女兒的兒童寫真,又美又俏皮的模樣,我立刻被電到了。即使才剛買一台新單眼準備下苦功鑽研,我還是為阿哥阿弟預約了這位攝影師。我一心期待,為兩個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不過,是留下美好的照片,以及好累的回憶,哈哈。

拍照前晚先整理衣服,兩件外套以及三套襯衫上衣短褲,當天我扛着這些衣服以及一堆玩具與鞋子出發,在炎熱的夏天裡嘗到了當苦力的辛勞.....十一點進攝影棚,阿哥阿弟簡直像是大鬧攝影棚來著,跑來跑去,不理會攝影師的要求,還想扯下背景的花瓣,把我搞的又熱又累,我原本還帶來一套漂亮洋裝跟化妝品想來個親子照,至始至終沒有派上用場。

IMG_7745  

IMG_7748  

IMG_7812    

IMG_7818    

LLLLLL

IMG_7767  

IMG_7843  

好不容易完成棚內攝影,在中午陽光最好(也最熱)時出發去拍棚外。阿哥頭髮上臉上冒出斗大的汗,而小阿弟是已經撐不住在推車上睡著啦。當阿哥拍的時候,攝影師請他做出種種動作,譬如趴在草上,坐在草上,或是快樂的滾個幾圈……

IMG_7914      

IMG_7946

IMG_7957      

我這時想,原來當小童星是這麼辛苦的一個工作,而且星媽也是,在旁跑來跑去伺後茶水點心,頭髮亂的跟瘋婆子一樣…….我的一腔星媽夢從此理智的碎掉了。不過,這些陽光下的笑容真的好燦爛呢。    

我回到家的時候對先生吐苦水:「小孩累媽媽更累」,他立刻說:「早跟你講過啊。」結果前天拿到相片,先生在電腦前讚嘆連連,我只能說一切都值得來形容,阿哥拍得像童裝模特兒,而阿弟更是可愛,尤其捕捉到兩兄弟的親密互動,看著他們擁抱、玩耍、傻笑的畫面,真讓我好感動啊。  

IMG_7845    

IMG_7803    

IMG_7795    

IMG_7854    

IMG_7886      

其實我以前一直覺得爸爸媽媽自己拍,並不需要兒童攝影,不過當拿到照片時還是覺得專業真的是不一樣,有些神情、角度...是平常捕捉不到的。最後,就讓我最愛的一張照片當ending吧,我好喜歡阿哥這張表情,超愛超愛這張照片的。謝謝你了,辛苦的攝影師小姐,辛苦的小阿哥小阿弟,以及,辛苦的我......

LLL

森朵媽媽小提醒:

 1服裝:可以準備比較鮮艷一點的顏色,兄弟裝也很合適,不一定要同一件衣服,但同色系或同款式不同色系都很不錯。

 2造型:女孩的服裝打扮比較多選擇,男孩的話可以用帽子做造型,年紀小一點的孩子一定要帶玩具,我覺得和心愛的小玩具一起入境的感覺也很溫馨。

 3風格:如果有特定想要的風格,要在事前跟攝影師做溝通,例如,自然一點或夢幻一點、復古一點....根據不同主題,就有不同棚外的選擇。而我選擇拍攝的地點是阿哥阿平常玩耍的公園,因為他們在這裡很熟悉也會很放鬆,拍出很輕鬆很自然的家常感。

 4溝通:在拍攝前我就跟阿哥溝通過,「有一個拍攝工作需要你跟弟弟一起來完成,希望你可以聽攝影師阿姨的話,可能會有一點點累,可是很好玩喔.....」而我也答應阿哥當他完成「工作」會得到一份薪水:三台閃電麥坤小車車。果然,當他太累耍脾氣的時候,是有效果的噢。

 祝大家拍攝順利,留下美好回憶喲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