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28     很多生女兒的朋友都曾抱怨過,先生把女兒擺第一,老婆擺第二。好像女兒出生後,那買美麗衣服與蓬蓬裙的福利,都得自動讓給爸爸的小公主…….真的一想,周圍好多爸爸都把這前世情人當成今世愛人來疼愛,老婆地位搖搖欲墜。可是好朋友小卉媽媽,就是一個美麗優雅,被老公捧在手掌心的幸福女人,她的幸福是天上掉下來的嗎?當然不是,沒有人的幸福是天上掉下來的。她的先生很疼她,是因為她也好疼他先生。

    小卉爸爸工作需要輪班的關係,不常有機會陪女兒睡覺,這天不用上夜班,很高興的抱著女兒的泰迪熊來找女兒,想要來個甜蜜的父女天倫之樂。沒想到,小卉一把搶走泰迪熊,還把拔比趕下床:「這是我的,你不要碰我的熊熊,走開。」讓爸爸又錯愕又傷心。

    小卉媽媽在外面聽見這段話,立刻走到房間裡跟女兒說:「你這樣對拔比講話的態度是不對的,這樣拔比會很難過。而且小卉,你想過嗎,這是你的熊,可是你為什麼會有這隻熊?這是拔比去工作、賺錢,才能買給你的東西,你不但不感謝你的拔比,還對他這麼沒有禮貌,現在請你立刻從床上起來,站在這裡,想一想你犯了什麼錯。」

    聽完這段話的媽媽們,你有什麼想法?這隻熊的所有權是孩子還是父母?孩子對自己財產的支配權利?以及當孩子出言不遜時的處理態度?……這有很多可以討論的點。可是,如果你是小卉媽媽的老公呢?

    會不會覺得很窩心,立刻就給老婆親一口?心裡想,這麼挺我的老婆,真是太棒了。我們都知道孩子的心好纖細,好容易受傷,可是大人也是一樣啊。好不容易不用上夜班的日子,想要陪女兒卻被拒絕的爸爸,正傷心難過的不得了呢,小卉媽媽在當下立刻站到先生這一邊,肯定先生的付出,就是對他最好的鼓勵。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我們是不是常常忘了鼓勵先生?

    很多媽媽們在教養上十分用心,孩子開始會爬會走,感動得熱淚盈眶,孩子自己叉起麵條,孩子一個人入睡……我們都對孩子又親又抱,說寶貝你真棒。

    可是有誰會把爸爸第一次幫孩子換尿布泡牛奶的畫面放上網,然後說我先生真厲害?好像沒有。為什麼呢?

    是因為

    你當了爸爸,這本來就是你應該做的嘛。我還不是每天在換尿布泡牛奶,有什麼了不起的?

    當你這樣想的時候……他還真的會覺得這沒什麼了不起呢。

    誰不希望你愛的那個人,看著你的眼睛,誠摯地說:「親愛的,你真棒。」(再加一句我愛你更加完美。)

    把爸爸們也當成一個孩子吧,讚美他、鼓勵他,大方在孩子面前說爸爸真厲害,爸爸好愛我們噢。肯定他的付出,讓他面子挂得住,走路都會飄起來。當一個很挺他的太太,比愛孩子還多十倍的愛他。

    我的朋友跟我說她有一個必殺絕技,就是誇獎先生好帥、超帥、怎麼這麼帥?她先生每次都會笑的眼睛眯成一條線,好開心啊。他心裡一定會想,這世上有一個女人這麼瘋狂地愛著我,我真是太幸福了。

    親愛的朋友們,你一定讀過這段話:

     在鼓勵中長大的孩子學會自信。

     在讚美中長大的孩子學會感激。

    而我想說的是:

    在老婆的鼓勵中長大的男人,更有自信做爸爸。

    在孩子的讚美中長大的男人,更懂得感謝與珍惜,這些親愛又可愛的家人。

    

    說好話並不用錢,請你千萬不要對你的另一半吝嗇。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先生的紅粉知己」 

「和我說話好不好?」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