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32最近發生了一件讓我十分難過的事:我電腦裡一萬多張照片,被我誤刪了。

整個過程實在蠢到極點,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好,總之因為在歐洲拍的照片太多,加上原本的照片,使我的iphoto變成龜速跑也跑不動,我就多設了一個新的iphoto圖庫。可是舊的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找都找不出來,蠢到極點的我就想,可能是磁碟太滿當掉了,所以我清空了垃圾桶……。可是再檢查一次電腦磁碟空間,原本滿滿的磁碟容量卻突然空出了三分之二,我的心喀喇一下,心想不會吧!我的照片跑哪去了。

隔天緊急去找apple的人,無論他們怎麼試都說,照片沒了。一想到這一萬多張照片,我急得好幾晚都睡不著覺。腳傷這幾個月來第一次開車,就是為了去找朋友介紹我一個開電腦公司的高手,然而他試了一下也說完全沒辦法,而即使是所謂「救硬碟」的方法,也因為這台筆電是固態硬碟,因此刪除的照片是完全沒有救回的可能。

我開車回家的路上就哭了,晚上睡前和先生講起來又哭了一次,小阿弟出生後我買了一台新相機,照片都存在這台電腦裡,我每天都會拍阿哥阿弟的照片,紀錄他們的成長,還有先生拍的建築物、我愛的美食、這趟歐洲之旅在英國的照片…這幾乎是我們家這兩年半的生活縮影。先生安慰我說:「照片沒了也沒辦法,以後就再多照一些吧。」我說:「建築物可以再去,美食也可以再吃。可是阿弟小時候的照片都在裡面,阿弟長大了會不會說為什麼他小時候的照片這麼少?怎麼都沒有兩歲半以前的照片,他會不會說他是撿來的?……」一想到這些,我真是又難過又生氣,氣我自己為什麼從來不備份。

我從部落格,FB,以及傳給家人朋友的line裡一張張存回以前的照片,卻是越存越心痛,一想到孩子們這樣的笑顏,卻有許多回不來了,真的只有心如刀割可以形容我的感受。

朋友們,把珍愛的照片多存幾個電腦、隨身碟或雲端吧,孩子的笑臉或淚水,這些那些,都是千金難買的回憶。

 

 

九月時去台中旅行,住在the one hotel, 和雲品飯店。我們在日月潭美麗的堤岸渡過了非常愉快的週末,原本一直很想寫成網誌分享,卻只剩下這幾張照片。早知道部落格應該更勤快的寫,就有更多照片可以留住了……。

IMG_5732    

IMG_5733

IMG_5707  

IMG_5726  

IMG_5730  

IMG_5729  

IMG_5719  

IMG_5705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