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33 阿哥三歲四個月那天,在幼稚園試讀了兩個星期後,我繳清了學期的註冊費與月費,阿哥正式開始背起小書包,每天早上離開我的視線去適應一個新的環境。剛開始他會怕,有好幾天他抱著我大哭,有一次他甚至將身體捲成一團縮在車上,抽噎着不肯下車。

    而有天早上他走進教室時一直緊緊抓着我的手,反覆地問:「媽媽你會來接我嗎?」

   「當然會,你一下課我就會來接你。」

   「可是你都很久才來。」

   「我很快就會來接你,你睡完午覺吃完點心媽媽就會來了」

   「這樣很久啊。」

    他又想哭了,我摟著他輕輕拍著,在我懷裡的他是這麼小,就像一個昨天才出生的,兩千七百克的嬰兒…..我心裡又不禁質疑我自己,這是最好的選擇嗎?

      我有一股衝動說,好,媽媽帶你回家。

    可是我忍住了。每回離開教室後我都折回來,躲在窗外偷看,原本一個人在角落啜泣的阿哥,因為其他孩子走過來與他分享手裡的積木與玩具,收起了眼淚。我看著與其他小朋友一起坐在地上玩積木的阿哥,臉上綻放著笑容。我看著一個小男孩將手裡剩下一半的餅乾遞給阿哥,那一向又挑食又害羞的阿哥高興的說,謝謝。而每個黃昏去接他時,他與小朋友們肩並肩手牽手的玩遊戲溜滑梯,他開心的笑臉又代表着另一種快樂。

    我知道,他還小,可是他正在長大。

    有一天我牽著他小小的手在學校裡走來走去,走過溜滑梯、養着鯉魚的水池、我們還停下來看看花,摸摸草,當他重新開心起來的時候,我問阿哥,這裡很好玩吧,他點點頭。

    最後我們在盪鞦韆的地方停下來,我說:「媽媽推你玩一下,你就進去教室了好不好?」他說好,我問,那要推幾下呢?他想了很久,「五下,六下…..不,媽媽,我要你推九下。」我說:「九下太多了吧,八下好不好?」他不肯,我假裝考慮了很久才點頭答應,阿哥他高興的仿佛是,哇,我賺到了。

    其實,九下盪鞦韆就讓你這麼高興,是媽媽賺到了。

    當我們回到教室,我將他交給老師,我說:「那媽媽走囉」,他又拉住了我的衣服不讓我走,我捏著他的臉頰親了一下說:「阿哥,加油,跟我說掰掰。」

    他不肯說,我放開他的手走開時心裡想,他又要哭了。

    我忍不住轉頭看他,他臉上掛著淚,對著我擺擺手說:媽媽掰掰。

    媽媽掰掰。

    想到他終於揮別我,加入身後那群小朋友,想到他開始學習分開,學習適應分開,我忍不住上前緊緊抱了他一下,我對他說:「阿哥,你真棒。」

    從那一天起阿哥就沒有哭過了,他的世界加入了很多人、很多事。有一晚他告訴我們有一個綁著馬尾的小女孩叫瑞瑞,爸爸說:「喔,長得怎麼樣?」

    阿哥點點頭:「長得很可愛」。

   「那你喜歡她嗎?」

    他一本正經地說:「還不錯。」

    他一定不知道為什麼媽媽笑的這麼開懷,笑的甚至流出眼淚。五月,我心愛的小阿哥上幼稚園了。

      date:2013/05/02

 「他一直在等我」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森朵餐桌日常 的頭像
    森朵餐桌日常

    森朵餐桌日常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