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07  阿哥接連兩天都在流鼻血,先生帶去看醫生的時候,發現他鼻腔裡有一塊黏膜比較薄,醫生開了擦的藥,特別叮嚀傷口癒合時容易癢,要注意不可以摳鼻子。先生怕阿哥在幼稚園跑來跑去又碰到傷口,就把阿哥帶來月子中心讓我看顧。        

     他一進門,給我看他手上的麥昆貼紙,得意的說:「是醫生給我的,他說我好乖。」我摸摸他的頭稱讚他,他說:「媽媽,送給你。」他把那當寶貝的貼紙貼在我的手機殼上,看了一下很滿意的說:「這樣你每次講電話的時候就可以看到麥昆了。」

    阿哥總是這樣,在路邊看到地上的花,就撿起來要別在我的頭髮。他把美術課上做的項鍊跟手環放進我的珠寶盒,還喜歡把貼紙貼在我的電腦,讓我時時刻刻看的到。他上才藝課,有時候做燈籠、有時候蓋房子,有時候畫了一張圖,我每次接他時稱讚他說真好看,他一定說:「媽媽,送給你」。

      而我可愛的小阿弟拿不出東西給我,他就抱住我的腿撒嬌說:「媽媽、媽媽

      我把他們一起抱在懷裡說:「你們真的好愛我喔。」

      這不是疑問句,是肯定句。

      每次有了什麼好東西,都要第一個拿給我看。遇到了害怕的狗,就抓著我的手,不會講話的時候,什麼事都是媽媽、媽媽……每一個靠在我懷裡才肯睡去的夜晚,每一次緊緊抓著我的手流著眼淚不肯跟我分開的時候,我又累又倦,自己告訴自己,他們就是這麼的愛著我。

      養育孩子從來就不是輕鬆的事,難以抑制的淚水就如同歡笑一樣多。而力不從心的頹喪也和喜悅一樣交疊在每天的生活。我不輕鬆,可是我盡量過得快樂。我說不出「看到孩子的笑容,一切的辛苦都值得」這種完全的滿足,畢竟,無論如何甜蜜的負荷,背久了還是會累的呀。

      可是我,從來沒有一天有過「沒有孩子的生活比較快樂」這念頭。沒有。一秒鐘都沒有。

      當阿哥撿了一朵美麗的花,就拿到我面前獻寶似的送給我,小阿弟急急忙忙湊過來獻上他的拳頭,一打開來什麼也沒有。而我笑了,這樣的幸福如此真實、強烈。我多麼希望時光永遠停在這一刻,我是你們的最愛。

      我知道,天地遼闊,這世上永遠有更美的花、更好的風景,而終有一天你們會忘了回頭。可是我,會永遠微笑的看著你們,因為這一刻我已經記了下來。

DSC00122   

DSC00151

IMG_5408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我已經長大了」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