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念碩士,很多朋友以為在英國生活過幾年,想必現在英文也不錯?其實雖然為了完成學位,大量讀寫英文資料而有點底子,但我的英文口說,,,,(踩到痛腳),回台後幾年的生活中沒有使用英文的機會,現在每次跟外國人用英文交談時,都會懊惱自己不甚流利,真懷念年輕時在英國讀書、還跟外國人做語言交換的時光,那是我英文聽與說最流利的時候。

我以自己學習過日文及英文的經驗,認為全方面的學習外語:聽/說/讀/寫,讀寫可以看書上課來加強,但聽力與口說是與環境有絕對關係。所以我在生活中特別注意孩子是否有接觸英語的機會,也許你想小朋友不是都有上英文課嗎?說真的孩子如果坐在教室裡聽老師上課,只是「接收」,如果沒有說英文應用英文的機會,也難以用英文表達自我想法、使用英文與人交流,學了也只是徒勞無功。

之前我給哥哥報名放學後的英文課,每次我在家煮飯到一半就要出門接哥哥上課,回家時再順便接老二老三,煮飯、吃飯到一半,我又要出門去接哥哥,回到家七點半了,桌上的飯菜冷了要重新熱過,等哥哥吃完飯後都八點半,剩下不到一個小時就得準備上床睡覺。這樣折騰過了半個學期之後我決定不行,不但犧牲寶貴的親子時光,媽媽累小孩也累,因此停下課程改成週末時請家教來家裡教哥哥,但家教缺點就是一個星期只有一次頻率太低,而且費用高昂。這次來英國之前為了讓哥哥加強會話能力,我特地讓哥哥上tutorJr線上英語的課程,只要你有電腦平板與網路就可以上課,對父母親來說節省了許多交通往來的時光真的很方便,課程彈性可以自己預約,時間到了就有最適合哥哥的外師一起練習英語,我覺得線上課程是未來學語言的趨勢。

 

在上課之前就有專員先打電話來做程度的測驗和分級,這樣才能依照程度及興趣,量身打造專屬課程,電腦大數據配對最適合自己孩子的外師(這真的好重要,畢竟有時候是外國人又有教學證照,但不一定會教自己的孩子呀!)

之後有一組自己的帳號密碼,登入後上過的課程、即將上課的課程都看得到。

⬆️這是登入後的課程安排介面

 

使用的教材

我認為孩子學英文不只環境重要,教材也需要非常認真評估,這也是為什麼我特地幫哥哥報名tutorJr牛津線上課程!此課程教材取得牛津大學出版社的獨家授權,是最多非英母語國家的學習首選!特別適合5-12歲還沒發展個性化的兒童使用,透過系統性的課程內容安排,還有像是400種繪本故事,更包含了自然科學、旅遊探險、生活會話、考試檢定...都能幫助孩子快速進入非母語的環境。

 

外師線上教學生動,會使用活潑的濾鏡特效與孩子互動,畫面很吸引人!而且當孩子回答問題後還會給星星獎勵,幫哥哥建立起學習的自信與興趣,整個課程的學習互動感真實強烈,加倍提升學習專注力。

一對一外師互動 

tutorJr線上課程的老師都是通過TESOL、TEFL認證的英美語系外師,在家就可以線上即時互動的方式非常方便,而且外師都是電腦大數據依孩子的個性來配對外師,深得我心!線上學習的方式可以跟外師互相看到對方,就像和外國朋友在視訊聊天一樣輕鬆,我覺得很適合像哥哥這種在上課時比較內向沈默的孩子。

⬆️外師的評語

其實學習語言跟個性也有很大關係,哥哥平常話就不多,在課堂上根本是惜字如金,老師也反應說他真的很少主動回答問題,問三句只會簡單回個yes...no...。這種線上一對一課程真的好適合他,外師一對一的引導他講話,當哥哥回答問題時,外師就開始哇你好棒/真是太棒了/你好厲害呀,螢幕上還會跳出星星,這種活潑生動的方式很吸引小孩,更能讓孩子勇敢把英文說出來。

有人可能會擔心小朋友看螢幕影響視力,其實上課時間25分鐘,不論是單次使用時間或是頻率,我是覺得很ok。在接觸線上英語課程時我聽過其他人反應不想讓孩子接觸太多3C,坦白講我倒是覺得應用得當3C會幫助英語學習。以下是哥哥上課後我的想法:

1.tutorJr的技術平台很成熟,第一次上課前還有技術人員來電教你怎麼設置,真的不需要擔心不會使用,雙向視頻互動相當順暢。

2.螢幕就是數位白板,老師跟孩子可以直接在螢幕上互動,例如在上課「將來長大想做什麼」時,哥哥就可以直接在螢幕找出相符合的職業類別,小孩的注意力也很集中。

3.外師都會在哥哥錯誤的詞彙和發音做進一步的講解,哥哥也因為熱情外師的細心引導,自己都會重複再次練習,讓教學更有效果,而非只是一堂課就這樣過去了。

4.使用上,這個平台的版面乾淨俐落,容易專心學習。老師也很會逗孩子,給予大量的鼓勵星星(孩子很愛這個)。

5.每堂課上完後十分鐘,就有錄影回放檔可以無限次複習(哥哥都會很認真的再看一次),而且針對完全沒接觸過外語的孩子,還有專屬的學習助教每堂課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進行輔導,一步步讓孩子熟悉~

 

有興趣免費試聽tutorJr課程連結點這裡>  https://pse.is/GJBTF

如果想知道最適合孩子個性的學習方式,小測驗點這裡>https://pse.is/J2R6M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森朵餐桌日常 的頭像
    森朵餐桌日常

    森朵餐桌日常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