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10 (2).jpg你為他流的那些眼淚

 

你到現在才知道,這世上有這樣一個人,要你為他流這麼多眼淚。

第一次流眼淚,那是你懷孕的時候,你就像平常一樣歡天喜地的去產檢,然後突然—

你這時候知道了晴天霹靂的意思,醫生說了一個你沒聽過的醫學名詞,你並不道那是什麼意思。可是你從他眼神裡的凝重忽然什麼都曉得了。你當場眼淚沒忍住,照超音波的時候淚流滿面。

 

然後,你生產的那一天。你剛生完,身體還承受巨大的痛苦,你就算坐著輪椅也下去看他,可是看不太清楚,他被放在最後面,離大家一點點距離的保溫箱,你隱隱約約看見他身上還插著一些管子,他沒穿衣服,只包著尿布,你擔憂他會不會冷,眼眶突然紅了。

 

你為了你的孩子打過針,挨過刀,以前嬌滴滴的你一句痛也沒喊。

可是,你還是嚐到了人生的最痛。

你眼睜睜看見針頭扎進你孩子的肉裡,他哭的聲嘶力竭,喊你,以為喊著媽媽你就會說不用打針了我們走,可是他喊到嗓子都啞了,而你的心也碎了。你願意替他做任何事,真的,任何事。但你卻不能替他生病,替他發燒,替他吃藥,替他挨這些痛楚。

 

我們頌揚母愛,用孩子吸吮母奶寧靜美好的照片,或是母親牽著孩子的小手走在路上的背影,那是母愛的溫柔。我也看過一種母愛,是我兒子每個星期三下午的復健課,有一個媽媽抱著小女孩來上課,她看起來不是小嬰孩了,但身形非常瘦小,腳上穿特殊鞋子,你從她的眼神看得出來她有一些障礙。但每個星期三,她的媽媽都會帶她來做復健,和治療師一起為她做按摩,教她走路...每個星期三。

我看到的是她的堅強,看不見的是她背後的眼淚。

 

我問我的朋友們,你這一生哭的最厲害是什麼時候?

有一個朋友說:當了媽媽以後不曉得為什麼變得好愛哭,以前就算跟男朋友分手或被老闆罵,從來也沒哭過。當了媽媽以後看到電視上有小朋友一出生就沒有媽媽,或是被自己的親生父母虐待,一邊看電視一邊就哭了.....

有一個朋友說:小女兒剛生出來的時候。醫生說他心臟有一顆大洞,我聽了之後每天哭,每天喔,一想到就哭,哭得眼睛都快瞎了。結果,兩個星期之後那個洞奇蹟似的自己好了。

有一個朋友說:小朋友八個月大動腦部手術,從知道要動手術那一天就開始每個晚上都在流眼淚,每個晚上....

 

有時候我會靜靜看著孩子們沈睡時候的樣子,很安詳,很純真,是我最喜歡看著他們的時候。這世上有一個人,可以帶給我們最大的喜悅,以及最多的眼淚,那就是我們的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心情
    全站熱搜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