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76  還記得第一次帶孩子們到新家時,大樓還沒完工,地上堆滿了鋼筋、泥土與石板,而未來要入住的家當然也只是尚未成形的毛胚屋。我們很開心的跟阿哥阿弟說:以後我們就要搬到這裡來喔。沒想到才回到家裡,阿哥難過地問我:媽媽為什麼我們要搬家?我不要住新家,我要住在這裡。

    我以為他是捨不得,解釋了半天,你的玩具都會帶過去呀,阿哥急得都快哭了,才說:新家好髒喔。

    原來我和先生對新規劃的家懷抱著滿腔熱情與希望,眼裡只有設計師美麗的藍圖,可是孩子哪裡看得見這些呢,他們看到的是沒有床沒有傢俱沒有乾淨椅子、被灰塵與泥土覆蓋的工地。一想到阿哥剛開始那緊張又難過的模樣,我就覺得…..挺有趣的,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認識什麼是萬丈高樓平地起,所以我們每隔一陣子就會帶著阿哥阿弟去看看新家。半年過後,新家有了大概的雛型,而阿哥阿弟的兒童房又大又明亮,我向阿哥阿弟介紹哪裡是衣櫃、哪裡放鋼琴、而他們最滿意的,就是那一整排放書放玩具的櫃子。

    我們在新家的規劃上所付出的時間心力,真是難以估計。剛開始為了阿哥阿弟應該一人一個房間還是兩人一間,就討論了一個月。而先生又是個完美主義,壁紙、油漆、傢俱、甚至是櫃子把手的五金都會親力挑選,好在他非常樂在其中。設計新家雖然是個繁雜的工作,但親眼看著我們理想的樣子慢慢呈現在眼前,又是另一種滿足與幸福。

    然而,最不捨的就是和現在這個,陪伴我們即將滿七年的房子說再見了。一個房子所承載的故事,是用歡笑與淚水交織寫成…..我們有一輩子永遠無法忘懷的回憶,都在這個家裡,房間裡每一面牆、每一個角落,都是一個故事。最近和一對下個月結婚的朋友一起晚餐,還到他們新家拜訪,他們臉上洋溢的喜悅,讓我想起,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熾熱的眼神。

    我們都曾經對生活充滿了熱情,只是日復一日,就像浪潮打在沙灘,留下的是淡淡的泡沫。當打開塵封已久的抽屜,一張為了某個紀念日的奢侈品賬單,一張兩個人笑得像個傻瓜的舊照片……都會喚醒那對幸福的憧憬。

     整理搬家的這段時間,雖然疲累,但卻想起很多美好的回憶,雖然不捨,但也因此充滿了對新家的期待。日子有高低起伏,但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小時候阿哥最喜歡在這張桌子跟沙發上跳來跳去

DSC05833

而小阿弟剛學走的時候,就扶著這電視前的櫃子走來走去 

DSC00014      

白天的時候,家裡整理得很乾淨的模樣

DSC01425  

可是一到晚上....媽媽洗個澡,出來後家裡就變這樣,好像被一百個小孩入侵的戰場...

DSC01375  

而最捨不得的,是阿哥阿弟房間這道墻,雖然現在被畫的很恐怖,可是,是兩個孩子成長的記錄。

DSC00132  

DSC01476  

DSC01500  

帶阿哥阿弟到他們未來的房間,阿哥很仔細地看著,以後要放玩具的櫃子。

IMG_2512  

這是兒童房的3D圖,還有一架美麗的鋼琴。而我們很鄭重地告訴孩子,以後絕對不可以畫牆壁!

IMG_3114  

每次來都在柱子旁玩躲貓貓的兄弟倆...

新家  

希望再過一個月,我們美麗的新家就能完成囉

IMG_31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新家設計 兒童房
    全站熱搜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