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45星期六晚上,我們在萬籟俱靜的墾丁,晚上六點多,天色將暗未暗,月亮從天空一角露出淡淡的光,我們騎著沙灘車,踏上這段月光下尋找梅花鹿的旅程。阿哥夾在我和先生中間,隨著沙灘車一跳一跳的顛簸,他的手緊緊抓住先生的外套,他有一點點興奮,也有一點怕。我們越騎越遠,逐漸變成小小的黑點。草原遼闊,迎面而來是清爽的草香,可是卻只有一隻瘦瘦的小灰兔經過。阿哥皺起眉頭,問我:「媽媽,我沒有看到梅花鹿。」我安慰他:「等一下就看得到了。」

這是先生第一次騎沙灘車,路上他不但差點抽筋,我和阿哥還險險摔了出去,我怕的要命,轉頭看身後的小牟爸爸和媽媽,他們中間夾著是八個月大的小牟,哇,八個月大的小寶寶都坐沙灘車了,我突然覺得一點也不怕。替我們擔任開路先鋒的昌哥在前面領路,沙灘車座位很小,阿哥實際上是坐在我大腿上,我被壓的又酸又痛,車騎了二十分鐘,茫茫草海上竟然一隻小動物都沒有,我想:該不會沒有梅花鹿吧,就在先生又差點把我們給甩了出去,我尖叫了一聲。我正想大喊掉頭的時候,兩隻梅花鹿出現了。他們一點也不怕人,自在的吃著草,被昌哥的手電筒照到時彷彿皺了眉頭,輕巧地跑開,我們隨著他們奔跑的方向前進,一大群梅花鹿突然出現在眼前,我高興的歡呼,抓著阿哥:「梅花鹿來了」,才發現阿哥已經睡著啦。

我第一次在這樣廣闊的草原上看見好多野生梅花鹿,真是想把阿哥給搖醒讓他也開開眼界,這小子怎麼在這麼重要的時刻睡著呢。可是他緊張後累過頭,根本睜不開眼睛。我看著生平所見最壯碩的梅花鹿在眼前,幾乎也像個三歲小孩一樣驚叫連連。而這時體積龐大的水牛出場了,牠氣宇軒昂,驕傲的在草原上奔跑,我先是大喜,立刻又擔心牠會不會衝向我們?結果牠和鹿群混在一起,才不管我們這些路人甲乙丙丁呢。

回到租借沙灘車的地方,我和小牟媽媽一直可惜沒能把這些景象拍下來。那些美麗的野生動物與草原,就像旅遊節目到南非草原上的探險,可是其實這就在我們台灣墾丁!我們回到下榻的Hotel de plus +樂水飯店,真是非常感激老闆小羅的介紹。我和先生不曉得來過墾丁多少次了,卻是第一次有這樣月光下夜探梅花鹿的新奇體驗。

這晚的入住的Hotel de plus +樂水飯店,更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先生是個設計師傢俱迷,收藏了好幾張設計師單椅,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專做復刻版傢俱的老闆,在他引薦下來到這家十分有個性的旅館。下午抵達時陽光正好,當我們下車看到門前的寬敞的草皮與環繞的蔚藍海水,阿哥阿弟立刻就在草皮上先滾個幾圈。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這麼藍的天、這麼藍的海,與這麼可愛的阿哥阿弟!

DSC01093    

孩子在戶外玩得高興,我和先生帶著相機進去照相,旅館裡的每一個風格小物,仿佛都有自己的故事,就是靜靜擺在角落的椅子,也讓人愛不釋手。我們一家四口住的房型像大學宿舍,我立刻盤算先生睡最上層,我睡第二層,而阿哥阿弟可以一起睡在底下的雙人床。房間不大,但好在那一扇看得見海的窗。浴室和洗手間是分開的,很有巧思的是有一個壁掛式音響就在洗手間的墻面上。

DSC00825  

DSC00737 

DSC00730   

DSC00836  

再去參觀其它房型,有一間是寬敞的大房間,最上層的小閣樓裡有三張雙人床,第二層有盥洗的房間與一片面海的窗子,一樓則是可以看電視談天的地方,當然也放上了漂亮舒適的椅子和沙發(我們沒有選這個房間是因為有樓梯,怕阿哥阿弟跌下去)

DSC01030  

DSC01031  

DSC01021  

DSC01020  

 當我們在餐廳坐下,聊天休息的時候,老闆貼心的請喝紅茶,還送來一盤自家做的巧克力餅乾,阿哥平常並不喜歡巧克力口味,這天不知道是飛盤玩得太累,還是餅乾太好吃,居然搶走我的餅乾。雖然我只吃了半口,但我可以保證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餅乾(隔天早餐也是在這個餐廳吃。早上洗臉的時候,先生帶著阿哥跟鄰房的小女孩一起玩飛盤,阿哥的臉被飛盤砸到流鼻血,還劃上了三條血痕,我看到後心疼的不得了,說:「小女生不知道我們阿哥是靠臉吃飯的嗎?」先生說:「就是知道所以她才找阿哥玩啊…..)

DSC01082 

DSC01166 

 

DSC01237     

當我坐在椅子上看著這片天空與海水,遠方騎著腳踏車與小狗的阿哥阿弟,覺得人生的美好莫若如此。雖然這裡地點偏遠,但也因為如此,像個不為人所知的桃花源,真是好久沒有的清爽愜意。

DSC00763   

後記:

我在台灣從來沒有住過這樣文青的地方,感覺有點像以前在巴黎旅行時的青年旅館。夜裡森朵爸爸跑去找小牟爸爸,和老闆待在大廳沙發上喝啤酒吃宵夜聊天,他說好像重回大學時代,滿足的不得了。

這裡處處都看得出主人的用心,不過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是餐廳沒有兒童餐椅,阿哥阿弟吃飯的時候很不順手,而辛苦的小牟媽媽得一直抱著寶寶吃飯。我問老闆,你們這麼貼心,怎麼會沒有為客人準備兒童餐椅呢,老闆說:「因為找不到好看又特別的餐椅,就一直拖到現在…..」他很誠摯的看著我:「還是你有可以推薦的椅子呢?」

嗯,我還真的蠻佩服這位老闆的堅持呢。

DSC01006  

DSC01063  

墾丁Hotel de Plus+樂水飯店 http://www.hoteldeplus.com/index.php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