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01不知道是因為工作有相關性,還是興趣使然,我先生很喜歡逛生活雜貨。他送我的小禮物非常特別,像是意大利陳年香醋,或是在大阪的梅田百貨帶回來的Chabatree柚木量匙、洋槐木盤……收到這些美麗的廚房小物總讓我又喜又驚:難道他對我的廚藝有什麼特別的期許呢?

家裡的每一碗一盤,都是細心挑選的結果。這世上沒有相同的木頭紋路,所以即使是一根湯匙,也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湯匙。我的O&Co橄欖木砧板,是專門用來做蔬菜沙拉時使用,因為切菜的時候會有獨特的香氣沾染在蔬菜上,再滴上青檸檬味的橄欖油,是連不太吃生菜的我都喜歡的簡單美味。O&Co的網站上說:「橄欖木餐具適合做為生日禮或祝賀婚禮之用,象徵永恆、長久與智慧」,我想其中的藴意十分深遠。

DSC09902  

而其中佔據廚房最多空間的,就是各式各樣杯子。我愛喝茶,先生愛喝紅酒,兩人都有收集杯子的小小狂熱。我每到一個城市就帶走當地的星巴克馬克杯,有的杯子並不特別細緻美麗,卻能提醒我走過的那段路程。其中我最心愛的,是這個倫敦馬克杯,紀念了在倫敦唸書的歲月。

DSC00085  

我先生則喜歡用不同杯子for不一樣的心情,譬如不是檸檬水適合配玻璃容器,而是「喝檸檬水時渴望輕盈剔透的心情適合用玻璃杯」。是啊,像我就愛用白酒杯裝檸檬水,放一角檸檬沈在杯底,在午後的陽台用透明的酒杯看迷迭香嫩芽……

我們家的杯子都有一對,原本是為了浪漫對飲。可是兩人嗜喝的酒不一樣,常常是我用KRÖMER麋鹿玻璃杯裝甜奶酒,對上先生的Riedel紅酒杯。每當舉杯cheers的時候我都會想,像我們這樣個性迴異的兩個人居然也走在一起,就像Baileys甜奶酒與薄根地紅酒也能友好牽牽手的感覺吧。

DSC00084  

就和很多女人一樣,愛馬仕的鉑金包是我的Dream bag,可是對我想要鉑金包的念頭先生是斥之以鼻:包包不能吃不能喝,倒不如一對可以喝水的馬克杯。今年中秋,貼心的朋友送來美麗的禮盒,森朵家的杯子班長華麗降臨了:BLEUS D'AILLEURS異域之藍馬克杯。那令人愛不釋手的鈷藍色、幾何線條,完全奪走主人們的寵愛。

我愛這個藍色,很exotic。

DSC09971  

DSC09972   

皇家哥本哈根(Royal Copenhagen)的公主藍餐具又是另一種風情。細緻纖美,像一個容貌姣好正當芳華的少女。令人沮喪的是我拍不出它千分之一柔美。這張照片是晚餐甜點買了Pasadena水浴輕乳酪蛋糕的阿里山烏龍茶口味,先生忽然想配一杯熱奶茶,我雖然為了不影響睡眠很少在黃昏後喝茶,但看著自己心愛的人用心愛的杯子,也是十分滿足。

DSC09823  

 公主藍茶壺是我先生的珍藏,茶壺蓋子上有一朵蘑菇,把手上是令人憐愛的小烏龜。這隻茶壺是我們尋尋覓覓許久,才終於找到的好東西。很多人不知道要沖泡出一壺好喝的紅茶,茶壺是最重要的一個功具。為了讓茶葉有充分對流的空間,要選擇容量夠大、且最好是圓弧狀的茶壺。

DSC09973  

DSC09976   

公主藍系列有許多杯款,我使用的是早餐杯250ml,比標準紅茶杯200ml的尺寸大了一些,不過對我是剛剛好,200ml的讓人意猶未竟,總忍不住再煮一杯,晚上失眠時才後悔今天的貪杯。

螢幕快照 2012-11-15 上午10.06.00    

 

阿哥阿弟只差一歲半,兩人還小時,總是交替着醒來、睡去、找媽媽。他們開始一起午睡後,我就趁著這短暫的空擋煮一杯奶茶給自己。

煮茶,喝茶,配一塊馬卡龍,是生活裡珍貴的余裕。

我十分珍惜這樣的一杯茶。

 

森朵媽媽廚房:午後,奶茶時間

森朵媽媽廚房:紅茶那堤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