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84雖然現在才剛要邁入秋天,家有newborn的愛莉絲媽媽已經寫信來問我,小小孩秋天怎麼穿?要穿的保暖、穿的帥氣,可以居家、郊遊都相宜,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阿哥阿弟來示範囉!

Newborn的阿哥阿弟怎麼穿?無袖包屁衣+長袖連身衣+睡袋

阿哥出生在12月底,不過那年暖冬,我們從坐月子中心出來後已經不太冷,所以阿哥整個冬天都是無袖包屁衣+長袖連身衣。外出或寒流時套上kaloo的防踢睡袋或斗篷、毯子。我的kaloo睡袋是彌月時朋友送的,雖然kaloo的質料真的很好,可是這件睡袋並不實用,因為尺寸很小,阿哥用了三個多月,因為不那麼冷收起來,可是隔年冬天時再拿出來已經完全不能用。夏天出生的阿弟是個壯寶寶,冬天時五個月大居然也塞不下。我後來買了Hallmark的睡袋,比較時才發現,Hallmark睡袋是左右兩邊都有拉鍊,即使小寶寶長大了,拉鍊不要拉上,還可以繼續用。可是kaloo這件睡袋拉鍊只有一邊,所以如果寶寶比較高,只能留在衣櫃給小弟弟或小妹妹啦。

0223 (3)

(圖:無袖包屁衣+長袖連身衣+睡袋)

長袖連身衣從阿哥剛出生開始,直到6、7月夏天在冷氣房都是穿這個,無袖背心則一年四季都用的到,是最夠本的衣服了。所以newborn的衣服真的不要買很多。只要有幾件這種無袖包屁衣加長袖短袖連身衣,冷的時候甚至也不用外套,一件小棉被包起來就可以行走江湖啦。

0223. DSC02309  

(這件是Hallmark買的,3-6months。左圖:阿哥2m,衣服看起來好大。右圖:5m時剛剛好。)

Newborn的壯寶寶阿弟怎麼穿?長袖包屁衣+薄長袖長褲+背心 

阿弟是個壯寶寶,六個月大的時候開始入秋,穿阿哥1歲的衣服居然剛剛好,媽媽就可以省下許多新衣服的錢啦。不過這年入冬後比較冷,所以給阿弟裡面穿的是長袖包屁衣。小寶寶怕冷又怕熱,適合洋蔥式穿法。容易穿脫又保暖的背心是很好用的單品,尤其適合學爬時不喜歡穿太多衣服的小寶寶。 

DSC09104 

DSC09819

(阿弟7個月,過年時穿上乾媽在國外zara買的襯衫和褲子,zara的newborn價格很便宜,這麼帥氣的襯衫只要台幣700多塊,褲子也不到500元,重點是質料非常好!背心是我在日本的gap買的,日本gap跟美國gap不太一樣,有日系童裝的細緻可愛,而且價格非常親民,這件背心只要600元喔。)

寶寶長大了,郊遊的時候怎麼穿?必備單品:帽子、背心、手套、襪子。

DSC03183    

阿哥坐的很穩後我常常騎腳踏車載他出門。南部的秋冬不一定會冷,可是騎車時風大,會接觸空氣的地方都要包起來,例如頭上要戴帽子、手上帶手套、腳上穿襪子。這天阿哥穿的是無袖包屁衣+HotBiscuits上衣+Double B背心。背心是堂哥的舊衣,又輕又暖,不管去哪裡都可以塞在包包裡,冬天在室內脫掉外套,小寶寶穿的背心保暖又好活動。

阿哥1歲時我一個日本朋友正好要來台灣,我先在mikihouse官網下訂單,無料送到朋友家,她來台灣時順便帶過來。因為是難得的好機會,我買了Double B的牛仔褲(台灣定價八千多到一萬多塊,這價格真的太過昂貴了)、帽子以及hotbiscuits的外套。Mikihouse在台灣的定價高不可攀,五折以下我偶爾會買個一兩件,設計很可愛,質料也細緻,可是這樣的價位也可以考慮Burberry,過季六折的時候買Burburry的經典襯衫,下一季拿出來穿都非常好看。。

DSC03393    

(阿哥週歲生日,Burburry襯衫+Double B牛仔褲,藍色啾啾是why1/2,有很多種顏色。這件牛仔褲是我自己買給阿哥最貴的東西,可是真的很好看,很多張照片都是穿這一件,小的時候可以折起來露出可愛的星星圖案,我買90cm,阿哥2歲冬天時長高了,可以放下來繼續穿。)

1 143      

(阿哥1y1m,快過年了,添了一件DoubleB的外套。可愛的龐克帽是很久以前why1/2打4.5折時買的,可惜的是等到阿哥戴的時候太剛好,幾次就不能戴了--所以打折時一定要保持清醒,這個領巾是我先生買牛仔褲送的手帕,別在小朋友脖子可以保暖,吃東西的時候還可以當圍兜,所以我手帕都特地買大一點,媽媽跟小朋友都能用。)

DSC03619

阿哥1歲2個月,天氣不那麼冷的時候,穿why1/2的薄外套(90cm)剛剛好。薄外套在台灣很實用,因為夏天時在百貨公司也可以穿。阿哥腳上是aprica高筒學步鞋,高筒可以保護腳踝,走路比較不容易跌倒,可是這一雙白色的皮革,應該是合成皮吧,穿一陣子後表面的皮會磨掉整個黑黑的,雖然也可以繼續穿但好-醜-喔,阿哥的鞋子我都會留下來給阿弟或送人,唯獨這雙不能穿之後我就丟掉了。我從此再也沒買過這種白色皮革的鞋子給阿哥阿弟。 

DSC03498    

(帶阿哥去公園玩,很冷,所以全副武裝,這件HotBiscuits的外套棒呆了,很輕很暖,阿哥外套很多,大部份都是穿這一件。Ralph Lauren的毛線帽是撿堂哥的,可是跟新的一樣。我想是因為帽子其實不太常用到,如果可以撿親戚的就太好了。鞋子是combi學步鞋,可惜的是只穿過幾次,因為阿哥阿弟腳背厚,腳掌又寬,跟這雙版型完全不合,雖然腳的長度吻合,卻套不進去。)

DSC04035

(阿哥一歲三個月去台中旅行,溫度比南部低了6、7度,還好外套有帽子,我再把我的圍巾給阿哥綁脖子,就非常保暖了。後來我再買combi的學步鞋有了經驗,就選這雙大肉腳也可以穿的鞋子。而且這雙有洞洞,夏天很透氣。)

建議媽媽們,給寶寶買衣服的時候不要一次買太多件,雖然換季打折的時候真的很便宜,可是有的寶寶長得非常快,不一定有機會穿到反而很浪費,而有些冬天衣服太大,寶寶會不夠保暖喔。一歲寶寶大部份是75公分/10公斤左右,冬天的時候裡面貼身的衣服可以買80(瘦)或90,如果外套或褲子的話則要買90cm左右,可以穿1歲跟2歲。當然買到100cm可以穿到3歲,不過那就真的太大啦.....。

ps:剛剛才發現阿哥小時候真的好多Mikihouse的衣服喔。mikihouse在日本官網買超過一定金額或限定款式,運費是無料(免費),如果有朋友住日本,可以在官網上下訂單寄到朋友家,再請朋友寄過來,雖然從日本到台灣的運費不低,不過我比較過這樣還是最划算(或是可以請代購買)。  

MH官網首頁:http://www.rakuten.ne.jp/gold/mikihouse/

冬天了各個年紀的小寶寶們怎麼穿衣服,請看:

寶寶冬日穿衣特集  有小寶寶各個階段的穿衣尺寸介紹喔!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