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37  阿哥的黏土課有個玩積木的遊戲區,很受到這些小小孩的歡迎。這天上課時間到了,一個媽媽要牽小女孩的手去教室,小女孩甩開媽媽的手,不耐煩的說:「我不要去,我要玩積木。」媽媽說:「我已經付錢了,妳趕快跟我一起去上課。」小女孩大聲說:「我不想去上課,妳為什麼要勉強我?」她含著眼淚倔強的看著媽媽。大家的眼光都偷偷看著這對母女,媽媽受到空氣裡無形的指責,生氣的說:「是你自己說要上課的,為什麼要等我課程都買了才不去上?」「我也會情緒不好啊,媽媽這樣真的很過分。」

我當場傻眼。這小女孩個頭小小的,頂多兩歲多吧,會說出這些話,這真是太厲害了。我和幾個朋友說起這件事,他們說:「比這個厲害的更多,現在的小孩子不得了,什麼都會講。真奇怪是去哪裡學的啊?」

去哪裡學的啊?我也默默的想這件事。阿哥有一天和兩個朋友去公園玩球,結局每次都一樣,就是大家一定要搶某顆球,爭的面紅耳赤的,眼看就要打架了,阿哥突然搶走球說:「兩個都沒有,搶東西,哼,統統收起來。」我覺得這句話好熟悉噢,阿哥什麼時候會這樣講話了?

有一天爸爸買了一組小火車和軌道,小火車會發出聲音,會自己走路,兩歲的阿哥一歲的阿弟簡直搶紅了眼,最後就是弟弟推哥哥,哥哥壓弟弟,兩個人同時爆出淒厲的哭喊,眼看情況即將一發不可收拾,我立刻上前搶走了兩個人手上緊抓的小火車,我說:「搶東西?兩個都沒有!」

我突然呆住了,原來是我教阿哥這樣講話的。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