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  下雨天,我帶著阿哥去買甜甜圈,前面排隊的是三個小孩,爬到甜甜圈玻璃櫃子上面指著要這個、要那個,而他們的媽媽在一旁看著手機。小姐很生氣的說:「小朋友請你們不要爬到櫃子上面,這樣很危險。」媽媽聽了走過來,抓著他們的頭髮從櫃子上扯下來,她一手抓一個,最小的孩子用手指頭勾著,她用力把他們推到旁邊去,個頭小小的孩子重心不穩,差點摔倒在地上,這位媽媽大聲說:「沒禮貌!等一下不准吃甜甜圈。」

拜託,倒底是誰沒禮貌?

我和阿哥站在後面,眼睜睜看著和阿哥一樣大的小女孩被推了一把,感覺好像給孩子看了限制級電影一樣,這社會是怎麼了?這位媽媽是怎麼了?她是因為沒有面子所以要在大庭廣眾下教訓她的孩子?還是更糟的是她平常也是這樣粗魯的對待他們?

我為這些孩子們感到很遺憾、很遺憾。

買了甜甜圈後到隔壁的星巴克坐下來,點咖啡的時候店員給了我一杯試喝的萊姆汁和試吃的小蛋糕,他微笑的說:「給小朋友的。」

阿哥很高興,小小聲的說了謝謝。當我坐在位置上看著阿哥吃甜甜圈時露出的笑臉,我心裡想,希望這位媽媽只是下了一場雨,等一下就放晴了。

IMG_3260  

ps:我們離開咖啡館的時候,阿哥把他用完咖啡杯跟甜甜圈紙袋都拿去回收臺放好,旁邊的阿姨看到了,誇獎他真乖,他露出了很得意的樣子。我很喜歡叫阿哥做事,最重要的是阿哥也很喜歡。

IMG_3374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