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49    

每個週末都是和阿哥阿弟午睡的拉鋸戰。孩子們不喜歡睡覺,但因為我有午睡的習慣,如果他們不睡我也不能睡(週末下午是先生去看畫展的時間),大概到黃昏我就會非常疲倦,特別容易生氣,最後情況變得不可收拾。最近幾次週末孩子們一直爭取不睡午覺的自由,向我保證他們會乖,兩個人在房間沒有問題。

我開始試著讓他們兩個在自己的房間玩樂高,我和小弟在我房間午睡。結果他們也真的非常乖巧,兩個人在房間裡玩了好久都沒有進來吵我們,偷偷去看的時候,發現他們就坐在書桌前用樂高玩角色扮演的遊戲(樂高家家酒),還挺開心的。

但有一個問題是,阿弟其實是還需要睡午覺的階段,他到六點時甚至會累的一邊吃飯一邊打瞌睡,但這個時間睡著了晚上就慘了….所以我堅持不讓他睡(但先生會認為讓他小瞇一下也可以)(週末是夫妻兵戎相見的時間),有一次他真的睡著了,後來當天晚上到十二點才睡!隔天當然起不來沒辦法趕上爸爸專車,因為先生是準時七點五十分前得出門。要想生老三的朋友得真的想清楚很多事,譬如最簡單的就是想一想這畫面:星期一早晨得帶著小嬰兒送兩個幼稚園小孩大包小包的午睡棉被袋,還得催他們快點、快點.....這時候什麼溫柔優雅是不知道這什麼意思的。

為了不要每個週末都在為睡不睡午覺這件事花一下午、甚至一晚上在解決這件事,今天我和他們下了一個決論:

阿哥可以不睡午覺。可是必須一個人在房間裡面看書、玩樂高、畫畫,不可進房間吵我們或看電視。

可是阿弟必須和我和小弟一起睡覺。聽到這邊阿弟當然立刻炸起來,為什麼為什麼…..他哭著不肯跟我進房間。

我解釋好久:上一次、上上一次、每一次不睡覺結果都是五六點睡著了,晚上到很晚才睡。可是想睡得時候不讓你睡是不是真的很痛苦?所以,你這個年紀的小孩還是需要睡午覺的。

但我答應你,1只要睡著了,無論是不是一下下都可以起床繼續去玩。2等你滿五歲了,你就可以有不睡午覺的權利(你不是已經四歲了嗎,很快就是五歲了呀(其實他七月生日,但這是媽媽的話術)。

這樣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好不容易阿弟同意跟我們去睡午覺了,才解決每個週末都深深困擾我的問題。

說真的做了媽媽之後,以前關於一些人生/夢想的早就幻滅了,每天煩惱的其實就是這些:吃飯、洗澡、穿衣、睡覺。

三個小孩,一天二十四小時,人生就這樣過去了。

PS但今天非常開心的是阿哥在一個人的時光裡完成了這些作品,我覺得阿哥真的比較成熟了,可以一個人獨處很久也並不覺得寂寞,而且沒有阿弟陪玩,反而可以靜下來畫畫。今天的作品線條很靈活,是最近繪畫技巧的一個很大進步,分享給大家,晚安囉。

20150830  

 

 

「我愛你所有的樣子」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