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今天是我第二次在高速公路上開車,而第一次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早上我載著我的爸媽,去醫院陪伴媽媽做身體健康檢查,短短的三十分鐘路程,我緊張的手心腳心都在冒汗,用力緊緊的抓著方向盤。覺得油門已經踩到底,路上每一台車卻都神氣的超越我。

    彷彿還在不久之前,在高速公路上都是我的爸爸媽媽開車,他們說,你不會開啦,我來就好。這句話有好多的延伸句型:你要帶小孩,我來就好,你睡一下,我來就好……總是覺得我會累,總是怕我辛苦,總是不想麻煩我。我是個要照顧三個小孩的媽媽,但我的爸爸媽媽卻覺得我永遠是個小孩,那個小小的孩子。

    然後突然的有一天,父母就老了。突然滿頭白髮,瘦巴巴的模樣,我為他們煎一顆蛋,他們就誇獎我很會做早餐。我再也不能當小孩。以前的我總是迷路,好怕開高速公路,現在我裝作若無其事,好像自己好會開車一樣。

    結束的時候我媽媽跟我說,今天你辛苦啦。我得別過臉去不看她,不然眼淚會掉下來。

    不,一直以來辛苦的明明是我的父母,這一生來來回回為我開過多少次車,我卻是直到今天才知道,也許他們也曾在高速公路上手心冒汗,緊緊地抓著眼前的方向盤…..。

    我多麼願意、願意、萬分願意,再為他們辛苦一點。

 

 「這世上有一種生物,叫媽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母老了
    全站熱搜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