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從娘家回來的時候,媽媽拿了大包小包,想把我好不容易減到最少的行李,給塞得滿滿的。她拿給我的,就是一些日本餅乾、魚罐頭、水果、紅茶、以及我愛吃的吻仔魚拌醬…..

行李箱都快滿出來了,她還走來走去,想在家裡找出什麼東西給我。她的背影,跟我小時候的記憶一樣。原來,媽媽從來沒有變過,女人從生下孩子的那一天就開始老了。

年輕時的我總是不耐煩:「媽,這些我都買得到啦,不要拿了。」

而當了媽媽的我已經知道,她是吃到了什麼好吃的,就想起了我,她多買好幾包餅乾放在家裡,是想要我有一天回家看她時拿給我。她出國說給我買東西,用包裹寄過來,打開來看裡面是一些餅乾、糖果、早餐榖片….我先生會笑,這些東西還要用寄的嗎?

要啊,因為這是她的思念,想起我了,就把思念寄過來。

這世上有一種生物,叫媽媽。有一種生物,叫女兒。她們深愛對方,卻常常吵架。女兒跟爸爸撒嬌,卻跟媽媽頂嘴。女兒心目中的爸爸是英俊瀟灑的大英雄,總是記得爸爸愛吃什麼不愛什麼,可是媽媽呢?想不起來,大概是媽媽什麼都會吃呀。

我第一個工作賺的薪水,存下來給我爸爸買了一支錶,十幾年了,我爸爸戴到現在,我每次看到都覺得暖乎乎的。可是我媽媽手上戴的…是那些我嫌款式舊了,不喜歡了,被我遺忘留在娘家的錶。我媽媽知道我挑剔,給我的,總是新的、好的東西。我給她的,卻都是這些:過時的手錶、歇斯底里的抱怨、一肚子苦水與停不了的淚水…..

女兒要在當了母親之後,才會知道生日不只是有禮物的日子,而是打電話給自己的母親說:「謝謝你生下我。」

 

因為遭遇了多少委屈與眼淚,才會知道自己在過往的歲月是如何被呵護著。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 

 

「我們都想被偏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母女
    全站熱搜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