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95這種又溼又熱又下雨的天氣,不但小寶寶們容易生病,我周圍好幾個媽媽朋友也挂了病號。生病要補充營養,可是天氣熱,有時候真一點胃口也沒有。今天來分享一道「紅棗銀耳湯」,是一道好喝又養生的甜品,而且做法非常簡單。

銀耳就是白木耳,含鈣、膠質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而且大家知道嗎?有一句話「木耳是窮人的燕窩」,是說木耳含多醣體,和燕窩的營養成份相似。不過我覺得木耳比燕窩更好。我懷阿哥時花了很多錢買燕窩,後來才知道不但是搶走了燕子們的家,裡頭都放很多漂白劑,吃了反而更傷身體呢。

小廚房:紅棗銀耳湯

材料:乾白木耳、紅棗、冰糖少許。

DSC04747去核的紅棗比較不會上火

作法:

1:乾白木耳泡軟(30分鐘),剪掉粗蒂後分成小塊。

DSC04753  

2:將紅棗洗淨後連同白木耳加水,大火煮開後,以小火煮二十分鐘(或是放置電鍋,外鍋加一杯水蒸熟即可),放入冰糖調味後完成。

DSC04577  

「寶寶版」 多一道手續,做成香稠的銀耳漿,不但媽媽們自己喝養顏美容,也是六個月以上小寶寶的美味副食品。

3: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蓋緊蓋子打一分半鐘。

 DSC04566  

我很愛木耳軟軟QQ的口感,夏天熱吃不下飯的時候來一碗銀耳湯當午餐,覺得很有飽食感。而用vitamix打成銀耳漿,不但寶寶們很愛這種綿密的口感(吃起來布丁) ,我有一陣子支氣管不好,早上空腹的時候喝一杯銀耳漿,改善了很多。

這邊附上vitamix裡的食譜,材料上還加了乾百合,換成蓮子或枸杞也都很適合。

各位媽媽們除了花心思在寶寶們的飲食上,也要多愛惜自己的身體喔!

DSC04560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