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42  在餐廳吃三明治的時候,我把薯條給阿哥,然後注意力就被報紙上王建民的新聞吸引過去,等我發現的時候,我的衣服上已經沾滿了番茄醬,他的身上全是美奶滋。我正要罵人,他看著報紙扁嘴,我的心就軟了。是媽媽不對。我付賬,他的手抓著櫃檯旁的餅乾罐不肯放。這家店最壞的就是這個,餅乾賣的特別貴。他說,巧虎說可以買一個。我討厭巧虎。可是誰叫我老是說,巧虎會自己上廁所,巧虎最喜歡吃花椰菜…。我們買了餅乾去牽車,他趁我拿停車單的時候手在車門上擦啊擦,兩隻手跟我半年沒洗過的車子一樣髒。我的溼紙巾已經用完了,把他抱進後車座時,鄭重交待他「手絕對不能摸汽車椅子」,他乖巧的點頭說好。我開車,右轉時從後車鏡看過去—他把黝黑的大拇指塞到嘴巴裡, 還意猶未竟的舔啊舔…… 我大聲尖叫天啊,緊急煞車,差點撞上一台後面的摩托車。

他抽出大拇指,可憐巴巴的看著我:「媽媽,我的手沒有摸椅子」。

我臉色鐵青的看著他,氣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握著方向盤的手在發抖。他突然說:「媽媽,妳有沒有好高興?」

我大聲說:「沒有,我一點都沒有好高興。」

誰會真的跟兩歲半的小孩生氣?要睡覺的時候我抱著他和阿弟一起看故事書,他學書裡的小青蛙親阿弟的臉頰,阿弟笑的眼睛彎彎的,我心裡想,帶孩子最大的喜悅就是睡前的這段時光,阿哥和阿弟都洗的香噴噴,頭髮上沒有湯,衣服也沒有黏著一圈米飯,沒有搶玩具,搶食物,搶媽媽,他們乖乖的坐在我的腿上,從小惡魔變身小天使……我含笑的看著兩個寶寶,阿哥也對我笑,然後他問我:「媽媽妳有沒有好高興?」。

我說有,看到你們就好高興。

他笑了,露出一個神情,好像在說:媽媽妳騙人。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