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46我不是新手媽媽

 

我脫離新手媽媽的身份很久了,久到每個人都以為我有頭頭是道的媽媽經,隨便考我一個當媽媽的問題我都可以答得出來,大家設想我很會做副食品,小孩坐在餐椅上自己吃飯。他們在玩具店不會哭著說我要買,我優雅的跟他們講道理,他們乖乖的聽。

 

事實上我想每個媽媽都是一樣的,不管是新手媽媽、生了三個小孩的媽媽,大家都會像瘋婆子一樣大喊著你們趕快坐在椅子吃飯、我要把最不乖的小孩送到孤兒院、如果你們再不收玩具我就要叫你們都去罰站。當媽媽就是字典裡沒有優雅這兩個字。

 

當然,作為一個老鳥媽媽的好處是,我好像比較鎮定了。

孩子哭了、鬧著、想要什麼不要什麼的時候,我比較不再心煩意亂。他就算在百貨公司的地板上滾來滾去我也可以假裝不那麼羞愧。

我的臉皮厚了,當別人說我的小孩怎麼那麼皮呀,怎麼那麼愛哭,為什麼會跑來跑去,你當媽媽的是怎麼教的時候,我不會再生氣那麼久、就算哭的時候也只有一下下,我告訴自己不要難過。

 

我變得老練了。我再也很少大包小包的出門。我訓練大的孩子自己記得拿東西—如果你一定要帶玩具,那麼請拿一個包包或盒子裝著,不然你心愛的樂高會不見。如果你等一下會口渴,那麼請記得帶水壺。

孩子們的玩具不見後會哭,沒水喝時會口渴,最後他們就會長大了,就跟媽媽一樣。

 

再怎麼嬌弱、害羞、膽怯的女生一旦變了媽媽之後,都會是大嗓門喊小孩,手上肩上都是超市購物袋的神力女超人,為母則強的真實意思是,當了媽媽之後你變得像一頭牛一樣十分強壯。

 

當帶著小小的孩子出門,我好像也變得不那麼小心翼翼了,以前的我總是拿一個好大的媽媽包,裝著水啊奶粉尿布濕紙巾玩具湯匙碗零食防蚊液跌倒藥,大概每個東西都好重要,任何假想場合用得到的都想裝到袋子裡。媽媽都以為自己是小叮噹。

 

現在的我隨隨便便,出門吃飯用餐廳的餐具,這樣回家之後不用再洗碗。是的,我變得不那麼勤快。

 

不想一天擦兩次地板,不想看到玩具的時候撿起來,水槽裡有碗的時候不會立刻洗,反正地板總是會髒,小孩會亂丟玩具,水槽裡永遠有碗。

 

帶小孩是一場車輪戰,必須要保持戰力,隨時警覺,他們可能隨時都有狀況,所以要把自己保持最好的狀態。

 

很好我長大了。

我不是新手媽媽。

 

 

森朵家的生活記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經 新手媽媽
    全站熱搜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