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36  聽說每個女人一生裡都會有一個大魔王。他讓你又愛又恨,甜的時候覺得人生充滿喜悅,哭的時候淚流滿面。你有時候想狠狠的、狠狠的打他一頓,但你知道自己永遠離不開他。也有時候,你想感謝他,他讓你成長。是的,我也有一個大魔王,他是我的老二阿弟。

他從我懷孕時就是一個難纏的小東西,我明明是一個胃口好的不得了,強壯的可以隨時下田耕作的媽媽,卻也吐了整整三個月。生出來了,阿弟果然是個強壯的傢伙,而且重點來了:他愛哭又愛抱。當他希望你用某個角度抱他(直立在左肩上輕微搖晃),你就不可以換成右肩,當你想換個姿勢,他就以可怕而持續的尖叫回報你。最後我想出了一個聰明的方法:我坐在搖搖椅上戴著耳塞抱他,那彷彿一場格鬥,最後我勝利了,他在我懷裡安穩的睡去,像小天使一樣露出微笑。我很常在他睡覺時輕輕親著他,對他說我好愛你。因為,當他醒著的時候,我很難說出來這句話。

我第一次打小孩,是打阿弟,打完我哭了。我是這世界上最壞的媽媽了。

可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他用小小的拳頭握緊我的食指,凝望著我。你曾經看過孩子凝望著你的眼睛嗎?他們黑漆漆的瞳孔裡只有一個人,就是你。

其實我明白,有的時候他想要我只愛他而已。

有一天阿弟問我,超級英雄裡我最喜歡誰,我說金鋼狼,他非常震驚,他說,可是美國隊長最帥了,為什麼我不是最喜歡美國隊長(阿弟覺得他是美國隊長),我說我有看過金鋼狼的電影,金鋼狼很man,他說:什麼是man

這太難解釋了,我就敷衍他說,man就是很帥很帥的意思。

晚上我幫他洗澡完穿衣服的時候,他擺出一個pose,將五根手指縮成一個爪子,很得意的看著我。我說,這什麼意思呀。

他說:這是利爪,媽媽,我現在是金鋼狼了。

我哈哈大笑。

他說:媽媽,那我是不是很man呀。

他是一個非常愛我的大魔王。

身為三兄弟的老二,他在夾縫裡求生存,老大永遠比他聰明,比他會講話,比他會畫畫,比他會算術。老三永遠比他可愛,比他會撒嬌,比他更需要媽媽。

有的時候我於心不忍,但更多的時候,我別無選擇。

八月出的時候阿哥病了一場,最後甚至進了醫院,住院時我真擔心,我們那愛哭又倔強的阿弟怎麼辦呢?上學的時候會不會哭著不要去,吃飯的時候會不會沒有他愛吃的菜什麼也不肯吃?他那麼愛哭,會被爸爸修理一頓吧?他會不會乖乖睡覺?會不會找媽媽,找哥哥?

結果我問先生,他說阿弟乖的像小貓,自己穿衣吃飯,睡覺含著大拇指就睡著了,一次也沒有愛哭。

我很生氣,媽媽不在家的時候這麼乖,這不是平常時都在欺負我嗎。

我和阿哥出院後的一個晚上,他倒在我懷裡,跟我說,媽媽我好愛你,我只愛你,其他人我誰也不愛。

我笑了,為他那稚氣任性霸道的表白(不就是偶像劇裡的對白嗎),爸爸逗他:那我呢,你不愛把把嗎?他堅定地說:不愛。爸爸說,那我以後不給你買玩具了,你又不愛我,我幹嘛去給你買玩具呢?爸爸的小狗腿阿哥立刻夾著尾巴大聲說爸爸我愛你,阿弟就一邊傷心地流著眼淚一邊說:我只愛媽媽一個人。

他是個磨娘精,他是個大魔王,他,非常、非常愛我。

當媽媽的這些年,我時常在難過不安、後悔又懺悔的循環裡,每個孩子都這樣需求我的愛、我的時間、我的精力,我時常自問?我做的好嗎?我可以做的更好嗎?但最後,在孩子們愛我的眼神裡,我瞭解了一件事,他們不是完美的孩子,但他們是我深愛的孩子,我也不是完美的媽媽,我是被他們深深愛著的媽媽。

file_640x640_001342  

 

 「不要只做好媽媽」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