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20    大家都是怎麼分類孩子們的書櫃呢?是照出版社?出版的系列?還是孩子們的年齡呢?隨著孩子們的年紀增加,每次有興趣的書籍也不太一樣,每隔一陣子我們家書櫃就會重新編排一次,有時候真好奇,想看看別人家兒童房書櫃的樣子:)小弟十個月大了,看書的時間也比較長了,我特別分出一區放小弟的書,譬如巧虎、貝貝、小波。我總共訂了快五年巧虎,從啟蒙號訂到了學習版,是阿哥從小到大的縮影呀,每一本都好懷念,最古老的巧虎居然是2003年,這本書雖然好舊了,但我一直珍藏著,因為其中有一個片段是「我快要當哥哥了」,是我懷著阿弟時每天念給一歲多阿哥的書呢。  

螢幕快照 2015-05-04 下午1.56.25      

阿哥阿弟長大了,但可愛的巧虎永遠不會老~。因為好多書被破壞、食用(),丟掉了很多本,正想幫小弟再訂一套巧虎時,收到了巧連智的預約禮邀約,給我們可愛的小弟體驗,哇,是小弟從此要邁向童星之路了嗎(媽媽想太多囉)

這次是雙預約禮喲,先介紹我特別喜歡的這個巧虎IC音樂書:「我愛巧虎」。

DSC00372.JPG    

我很喜歡這種厚紙版的音樂書,上面有按鈕,小寶寶只要碰觸就有聲音,是一個好玩又會互動的玩具。

小弟十個月大,已經會自己很靈巧的用手指按按鈕,他喜歡會發出聲音的東西,有時候一邊聽音樂,一邊用嘴巴啃書、用手不停翻頁,這都是小寶寶在探索世界的過程,我覺得超棒的。

DSC00116.jpg

DSC00284   

等到小寶寶大了,一歲半左右開始,他們會一邊按著按鈕一邊翻下一頁。因為方便好攜帶,這也是我和孩子出門時會放在媽媽包的東西,有時候和姐妹們一起吃飯的時候,因為這本音樂書的音量可以調整(市面上有些音樂書不能,突然聲音很大聲在外面會打擾別人喔),小弟乖乖坐在餐椅上看書,真的是超乖的。

我還買過小波歡樂農場、風車出蠻多簡短的故事音樂盒,是類似的音樂書,不過我覺得巧虎的設計蠻貼心的,譬如音樂書上的圓角設計,就算小弟用啃的、用手抓書去戳臉(小寶寶為什麼這麼愛這招呢),也比較不會擔心刺傷他的皮膚。

DSC02957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小寶寶會撕書,所以這個600磅的厚紙書,就很適合這個階段的小寶寶,即使是破壞力超強的小弟把玩了一段時間也沒問題。新手媽媽們不要擔心小寶寶撕書,這不是小寶寶不愛看書的反應啦,相反的,就是他好愛書,好奇地想探索書。

另外,很多媽媽問我生了二寶、三寶後,原本屬於大寶的說故事時間都被壓縮的很少,該怎麼辦呢?

其實我覺得有一個小方法,就是大家一起看故事書時,練習讓老大或老二念故事書給小寶寶聽,可以選擇他很熟悉,或是比較短比較簡單,由老大老二操作播放的音樂或故事(然後一定要誇獎他好棒呀,好會念故事書)

大孩子學習一起照顧小寶寶的過程,會變得更成熟懂事,也不會剝奪原本屬於大孩子跟爸媽的時間。

DSC00061.JPG  

另外一個預約禮是巧虎DVD:「和寶寶一起唱跳」。

DSC02964  

提到巧虎DVD真的是幾乎每個孩子都超愛的,當媽媽之前的我真不太懂,為什麼孩子們都這麼喜歡巧虎,記得以前帶阿哥阿弟參加巧虎的歌舞劇,當巧虎一出現時,那現場好像周杰倫來了一樣,大家一起歡呼:巧~虎。所以巧虎的DVD就是我需要做家事,整理家裡時的秘密武器。

DSC00376.JPG  

還有要注意的是,小寶寶看電視的時間不要過長,最好是在15~20分鐘之內,而且記得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巧虎都有教喔,還會教DVD要收好),小寶寶階段的專注力並不久,會一邊看一邊爬爬走走,小弟最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左右搖擺。有時候讓哥哥們陪小弟一起看,然後我趁機去收拾家裡。

DSC00179.jpg  

小弟會跟著音樂一起動來動去,雖然是還沒有什麼節奏感

DSC00200.jpg  

我還有一個小方法分享給大家:就是「聽DVD」。我會放好幾片巧虎的DVD在車上,一邊開車的時候一邊聽(是聽,不要在車上看唷,會影響視力)

巧虎的聲音好像有一種魔力就是孩子們一聽到,「大家好,我是巧虎」,就會突然變得安靜下來(倒底是誰有這麼強大的配音功力呢)。記得有一年過年我們回娘家遇上大塞車,四五個小時的車程阿哥都在聽巧虎,有時候聽啊聽的就睡著了,這種時候真的好愛巧虎喔,所以巧虎也是媽媽的好朋友~。

DSC00233  

巧虎訂了這麼多年,我也研究出一套收納DVD的方法。我會分成兩個收納夾,一個大的放在家裡給小朋友看,一個小的在車上放給孩子聽,出遠門的時候就倆個都帶在車上,孩子們會要求聽自己最喜歡的DVD

小弟是個坐汽座特別乖巧的孩子,喜歡聽有聲書、音樂,有時候聽著就睡著了,真是個可愛的小東西

  

謝謝巧虎給我們體驗預約禮,這兩個預約禮都很棒、很實用,現在預約6月的寶寶啟蒙號就可以獲得喲。

預約禮介紹在這邊  http://goo.gl/C9QKZp

也可以線上體驗有趣的音樂書,使用方式介紹的很詳細 http://goo.gl/8K3Ovx,

485x324  

新訂戶的歡迎禮還有可愛的巧虎手偶,也是以前陪阿哥睡覺的伴,好懷念可愛的巧虎呀!

DSC00410.JPG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跟我們小弟當好朋友囉

DSC00380.jpg  

訂閱網址是

http://www.benesse.com.tw/order/

 

森朵的生活記事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