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朵34  

今天拍了幾張穿搭照片想出清愛鞋,結果打開私訊,大部份是類似這樣的問題:「請問生了三個小孩的妳是如何減肥?」「妳懷孕時胖了幾公斤呢?」「你有穿塑身衣嗎?」各位媽媽們的問題真是蠻可愛的。

當然我也可以回答說「懷孕時不要胖太多」或是「每個星期運動兩次一次三十分鐘」「盡量不吃甜食」這類的答案。

但,我生小弟的確胖了十六公斤,而且我討厭運動,不喜歡流汗,我愛甜食,一天到晚分享奶茶與甜點的做法

照片上看起來不胖是我特地挑了比較好看一點的照片,不然到了這個年紀,我們大家素顏都像大嬸:)而且主要的原因是,我有甲狀腺亢進的體質。雖然不是什麼大毛病,只是新陳代謝比較快,人越累會越瘦(朋友說好像蠻好的我真是聽了要昏倒)。當太瘦了其實就是身體不好的警訊。還好我很小心的控制,所以沒有那麼瘦,指數還在標準,也不到吃藥的程度。

你看,臉書背後有很多看不到的事。

一個人長的好不好看、先生會不會做家事、小孩乖不乖、過的快不快樂,其實在臉書上是看不出來的。你會為了覺得別人的生活過的比你好而感傷嗎?別傻了。誰又會把自己的眼淚流給別人看呢?

不要羨慕別人在臉書上放閃、小孩第一名的獎狀、或是美美的自拍照,那與我們的生活真的沒有關係。我們要做的是,好好過生活,幸福是在自己心裡。

 

 

 (照片是親子天下雜誌的攝影師幫我們拍的,文章在這裡: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5638

謝謝。)

森朵的生活記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書背後 甲狀腺亢進
    全站熱搜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