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51  朋友問我最近為什麼都不寫早餐文了,因為....我最近對LC烤盤有點心有餘悸。前陣子(十月中)發生了一件很蠢的事,就是我從烤箱中拿出LC烤盤時,因為LC的盤子實在太重了,所以我的手滑了一下.....結果這絕佳導熱、超級高溫的烤盤就這樣輕輕碰觸到我左手腕,當場肉(我的)就被燙到縮成一塊,可是剛被燙到並不太痛,我也沒擦藥當天就這樣睡了。
結果隔天起來覺得好像傷口有點大,就擦了一點燙傷的藥,還自己意想天開的用貼剖腹產傷口的人工皮貼在傷口上(而且是用過的我以為可以重複使用),結果晚上先生回來後,他看到我的傷口後堅持一定要我去看醫生,他說我會被截肢!天啊聽到這樣我真的覺得很可怕,可是我還是沒有去看醫生。睡前看啊看傷口好像真的很痛,而且起了一塊很大的水泡,我就掙扎要不要戳破這塊水泡(我先生已經不想理我了),然後我就傳line把傷口拍給我的朋友問她,這樣要去看醫生嗎。
隔天一早我朋友就跟我說,她已經幫我掛號了,說我傷口已經爛掉。我才真的很乖地去看皮膚科。結果醫生給我開抗生素要我吃,我說「...一定要吃嗎?」他說「你的傷口已經腫起來,不吃會蜂窩性組織炎,最後會被截肢!」聽到醫生說會被截肢感覺比我先生說話權威多了,我終於意識到這件事好像有點嚴重,我很乖的吃了三天藥、也每天認真擦藥。每天兩次,先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再擦藥膏,然後貼人工皮,過了半個月後傷口才終於結疤,我用朋友給我的理膚寶水的擦疤痕的凝膠(很長的名字叫瘢痕速效保濕修復凝膠),終於今天看起來好像那塊皮又恢復正常了。原來我的恢復能力也蠻強的嘛。

寫出來是提醒各位,原來燙傷嚴重的話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還是只有我不知道?),大家一定要認真的擦藥,貼人工皮,而且切記不要碰到水喲。

一:先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然後用無菌棉花棒吸乾食鹽水(一定要注意是否有寫無菌、已滅菌)。

IMG_0053  

二:上燙傷藥膏

IMG_0055  

三:要貼一塊比傷口大一圈的人工皮(說實話我一直以為人工皮可以重複使用,可是護士很不可置信地看著我說這樣會有細菌,難道只有我會這樣想嗎>//<)

IMG_0057  

傷口復原後記得擦去疤藥膏,我的傷口現在是長這個樣子,好像還是蠻可怕的呀。希望再過一陣子疤痕就不會這麼明顯了。

10815960_10204189608759388_510614118_n  

家有小寶寶的育兒生活:飲食與起居作息分享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