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10  我在電影院數度淚流不止,對著螢幕裡的小勞勃道尼哭泣。我已經許久不曾這樣感動過,這不僅僅是一部電影,我想起的是生命裡許多片段。

    也許是我的父親,他嚴厲,一板一眼,可是我記得的畫面是他小時候抱著我在肩頭的模樣。我無意中看到他寫給弟弟的紙條,一字一句,抱怨或擔心,有數不盡的父親的愛藏在背後。

    在螢幕前面的我哭了,因為我想起我爸爸,我看到先生擦去眼淚,我想他也想起了他的爸爸。

    媽媽的愛似乎是無所不在,桌上熱騰騰的飯菜、生病時的白粥、燙得平整的衣服、快遞寄來的中藥,以及電話裡的溫情。

     是的,媽媽的愛看的到,聽的到,而且總是隨傳隨到。可是爸爸的愛呢?

    大法官裡的父親對著小勞勃道尼大聲怒吼說:我給你吃飯,我讓你保暖,我為你付學費,我做了我該做的!

    小勞勃道尼那悲哀的看著父親的眼神,讓我心痛到難以言語。

    孩子們想要的是什麼?

    你覺得呢?

    夜裡,孩子們在房間裡準備就寢,先生的頭又埋進了ipad,我對他說,去陪孩子們睡吧。他說:他們大啦,會自己睡了。我說,可是他們會很高興的。他最終走進房間裡說,把拔來陪你們囉。房間裡爆出一陣歡呼,爸爸像個凱旋歸來的英雄被孩子們包圍著…..

     孩子們心裡爸爸的愛應該是什麼樣子?

 

      「爸爸的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法官 爸爸的愛
    全站熱搜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