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03  今晚睡前道晚安時,阿哥忽然摟住我的脖子,說:「媽媽我要親嘴巴」。

    我愣了一下,其實我以前好愛親阿哥的小嘴巴喔,可是被我先生嚴厲禁止了。他還教育阿哥,媽媽要親你嘴巴時不可以給她親喔,會有細菌。所以我問阿哥:「為什麼今天想親媽媽的嘴巴呀」。

    他好像知道了一個天大的秘密一樣說:「frozen(冰雪奇緣)裡的安娜跟阿克會親嘴巴喔。」

    我想了一下,說:「因為他很愛她吧。」

    結果阿哥跟我說:「媽媽,那你愛我嗎?我們來親嘴巴吧。」

    我突然出神的看著眼前的小男孩,想到他總是傻乎乎的跟我說閃電俠比蝙蝠俠厲害,或者誰啊誰好會打架,男孩的世界裡總是充滿了超級英雄拯救世界,所以我總是覺得,他們還小。看到性教育的文章我總是跳過,那離我簡直天高地遠。  可是,就在今晚我突然發現,難道我也到了開始要教他,男生跟女生接吻,跟男生跟媽媽接吻之間是不一樣的嗎?

    還有,那有些男生跟男生接吻,女生跟女生接吻的事呢,我又該怎麼說呢?

    正當我腦袋百轉千迴,閃過一個又一個的念頭,阿哥等的不耐煩了,鑽進我的懷裡,像每個睡前的夜晚,要我摸著他的肚子輕輕轉啊轉,他舒服的閉上眼睛,又像是那個小小的孩子了。

    我突然發現,其實我還沒有準備好。

    就像阿哥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覺得的那麼忐忑。

    我會是個好媽媽嗎?我該怎麼教小孩?第一次換尿布的時候手足無措,第一次幫寶寶洗澡時累的像打仗。好像,硬著頭皮就當了媽媽一樣。

    孩子一個個出生,覺得自己也越來越資深,講著頭頭是道的媽媽經……對,我覺得應該給孩子吸奶嘴,這會讓他很有安全感,不,我不認為一定要餵母奶,媽媽開心輕鬆最重要,還有,副食品該滿四個月還是六個月吃,發燒到幾度要給退燒藥……

    他們長大了,我也跟著他們的腳步學著怎麼當媽媽,然而,就像學無止境,當媽媽似乎是沒有終點的一件事。總是有點惶恐地想著,我這樣做是對的嗎?總是反覆地思量著,怎麼樣對我的孩子才是最好,可是,你又如何能定義什麼是最好?最幸福?最快樂?

    就在這個寂靜的夜裡,下過雨的天空,漸漸有點秋天的感覺。原來,年復一年是這麼樣的快,我的孩子,就在我措手不及的時候……慢慢長大了。

 

 

 

 

「我已經長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長大 當媽媽
    全站熱搜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