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5037_10203197116667706_751598172_n  

       我曾經做過一件很壞的事。

       阿弟一歲半的時候,本來就十分黏我的阿弟,在這段時間異常沒有安全感,睡醒時看不到媽媽在旁邊就嚎啕大哭,吃飯的時候要坐在我腿上吃,一遇到陌生人就跳到我懷裡要我抱,更別說原本可以一個人睡到天亮的習慣,也突然半夜醒來好幾次要找媽媽。我洗澡、上廁所,化妝出門,都是以秒來計算的快速,偏偏這樣還不行,他就是要分分秒秒跟媽媽手牽手的黏在一起。

       有一晚我爆發了,我將他鎖在門外,自己跑進來臥室的浴室洗澡,他瘋狂地敲著門,在門外哭的撕心裂肺,任憑先生與阿哥在他旁邊說,不要哭啦,阿弟,我們一起玩……

       他只是反覆地叫著:媽媽、媽媽。

       這世上他唯一會說的一個字。

       我坐在房間地板上,不開門,不出聲音,不理會他。我像一個一歲半的孩子一樣坐在地板上哭,而我那一歲半的阿弟在門的另一頭哭。

       我以為我是,全世界最壞的媽媽了。而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卻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的,手牽著我,頭靠著我,依偎著我.....

      

        今天是阿弟的三歲生日,睡前我跟他說,阿弟,我愛你。

        他說:媽媽我也愛你。

        我說:我會永遠愛你。

        他問我:什麼是永遠?

        我說:永遠,就是每天的每天。

        他說……

        媽媽,我每天的每天都愛你。

 

        我從孩子身上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不是我無怨無悔地愛著孩子,是......孩子無怨無悔地愛著我。

        20140710

DSC02110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我已經長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 玩具
    全站熱搜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