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e_1616x1080_004709  最近看松浦彌太郎的書,裡面有一段話:「每天試著思考一次,有什麼是別人做了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然後從其中挑選一項也可以,嘗試為家人、朋友,或剛認識的人做做看。這樣微不足道的貼心舉動,將能帶來一整天的幸福。...

    有什麼是別人做了讓我非常開心的事呢?想來想去,很多都是我的兒子們為我做的。他們是黏乎乎的小情人,晚上要握著手睡覺,早上要鑽在我懷裡撒嬌不起床,踏入教室前要親了又抱抱了又親,我去接他們的時候看見我的那一剎那眼睛都亮了,從另一頭遠遠衝過來要跳到我身上……今早剛睡醒的時候,阿哥摟著我的頭說,媽媽,我好愛你噢。

    有什麼比一早這樣被喚醒還幸福的事呢?我覺得我兒子比我孝順多了,因為我還不曾這樣抱著我的媽媽,對她說,媽媽,我好愛你噢。我真希望我能說出來,可是每當她就在我面前,或者拿起電話的那一刻,我又遲疑了。

    你曾抱著你的媽媽,就像你的孩子甜蜜的摟著你的脖子一樣,對她說:媽媽我好愛你嗎?

    有些時候,當我從我孩子身上得到這麼多的幸福時,我會想到我的媽媽。我曾經讓她這樣快樂過嗎?每次想起她來,卻常常想到我讓她生氣的時候、她紅著眼睛看我的樣子。

    其實,我不希望孩子長大,因為我怕他們長大了會不可愛了,就像我一樣。

      會跟媽媽頂嘴、說些明明知道會傷她心的話,儘管說完自己就先哭了,流著眼淚和她道歉。可是,我知道這世上也只有媽媽會忍耐,會說:沒關係,我不怪你,因為我是你的媽媽。

    前些日子搬家的時候,我媽媽來家裡幫我拜拜,卻在浴室裡滑了一跤,後來好一陣子都不太舒服。但這些她都沒有對我說,直到我們又因為一件小事在電話裡講著講著我又對她發脾氣了,她跟我說,她跌倒的時候就想,今天還好跌倒的人是她,她還能跌,可是如果是懷孕的我跌倒就麻煩了,還好,還好……

    她的這幾句話,觸動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當我遇到生活裡十分低潮的時候,我就會鼓勵我自己,我是一個非常富足的人,因為這世上有一個人這樣的關愛我。有這樣一份愛支持著,總覺得生活裡那些哭泣、難過、與不平的事,都變得雲淡風輕起來。

    因為我孩子的緣故,我是個幸福的母親,可是彆扭的是,我卻好難像我孩子對我這樣,去對我的媽媽。我沒有他們的直率、純真與熱情,毫不掩飾的表現對我的愛。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鼓起勇氣,摟著我媽媽的脖子,對她說:媽媽,我好愛你噢…..

file_1616x1080_004880   

      

   「這世上有一種生物,叫媽媽」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