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56       

     你記得第一次帶孩子看電影的時光嗎?

    我真希望我不會老,可以永遠記得今天。

    只有我和阿哥兩個,就像約會一樣。中午的時候把他從學校接出來,手牽著手買電影票,我覺得自己好像在熱戀,對象是全世界最帥的小男孩。他坐在加了墊子的椅子上,抱著爆米花,非常滿足的跟我說:「媽媽,看電影就是要吃爆米花喔。」

    原來我們從這麼小就被這種印象制約了,可是,和喜歡的人搶著吃爆米花的滋味是這麼幸福。當他專注的看著電影裡的樂高世界,我想起來我深愛的繪本「我知道我愛你」,這是一個外公寫給他尚未出生的孫女,當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阿哥還在我的肚子,我在書店讀著讀著就濕了眼眶…..

    這真的是一本非常深情的繪本,裡面有一段話:

 

    我曾帶著你媽媽,去看她的第一場電影,將來我也要帶你去。

    那將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我會全心全意陪伴你。

    我還記得,當你媽媽坐在電影院裡,我的眼睛沒看過銀幕,我從她的微笑中,看了一場電影,對她來說,那場電影就像是一個夢……

 

    其實,我並沒有好好看電影演些什麼,我太累了,看到一半眼皮越來越沈重,電影院真是催眠的好地方。我呼呼大睡,是阿哥把我叫醒來,跟我說:「媽媽你看,好好玩喔。」

    他看電影的神情是這麼投入,咯咯笑出聲音、還興奮的抓著椅背。我才了解到什麼是「從她的微笑中看了一場電影」

    我想起第一次帶他去看小丑劇團,那時他多大呢?兩歲多嗎?我的記憶不好,忘的很快,可是他眼睛裡看到好新奇的東西時流露的專注與興奮,都讓我難以忘懷。

    小王子說: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個小孩,只是他們忘記了。

     可是當有一天有了孩子,我又想起來了,我自己也曾經是個孩子呀。

    當我們走出電影院的時候,阿哥握著我的手對我說:「謝謝媽媽帶我來看電影,我好快樂喔。」

    寶貝啊,有一天你會懂得,你的快樂,也是我的快樂。

     20140220,阿哥第一次進電影院:樂高玩電影

IMG_3308  

IMG_3399  

IMG_3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孩子看電影 樂高玩電影
    全站熱搜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