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62.JPG小的時候爸媽帶我去看雪,那是什麼感覺,我已經忘記了,可是我的媽媽還記得,她笑著說:「你想吃雪」。照片裡的我年紀已經很大了,怎麼還會想吃地上髒髒的雪,她點點頭說:「對啊,所以大家都笑你。」

       她講這件事的時候笑咪咪的,彷彿那是一件非常愉快的回憶,其實,我已經做媽媽了,我知道帶小孩出門旅行又累又倦又花錢,可是我的媽媽每次想起來帶我去過哪裡,她總是說得興高采烈,說當時的我多麼乖,我們吃了多麼好吃的食物,說我們都好開心…

       我忘記的那些回憶,她都幫我記得,然後一次一次的說給我聽。

       帶孩子去旅行,你以為最快樂的是孩子嗎?不是的,只要可以跟爸媽在一起,在家裡旁邊的公園走一走他們就很快樂了。帶孩子去旅行,接觸新鮮的事物,看他那純真快樂的模樣,在旁邊看的爸爸媽媽才是獲得最多快樂的人。

       這次帶孩子到東京旅行,越往山區氣溫越低,導遊跟我們說可能會出現第一場初雪,來自台灣的我們大家當然都好期待,我們在巴士裡看到一片雪地出現眼前時,大家都歡呼起來。

       阿哥阿弟也跟著大家高興的雪、是雪耶。

       雖然,我的第一個念頭再也不是雪很漂亮,當了媽的我第一個想的是:那麼冷,孩子們會不會感冒呀。可是當下了車,阿哥阿弟在雪地上玩雪,他們臉上露出的笑容讓我覺得一切的寒冷也會融化。

   我忘記的快樂,總是可以在孩子們身上找到。已經去過很多次的東京,跟帶著孩子一起來的東京,又不一樣。帶著兩歲的阿哥來的東京,跟帶著四歲阿哥來的東京,也不一樣。每次這樣想的時候,都會非常感謝我的阿哥阿弟,是他們帶給我這麼多這麼多的快樂。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有什麼是你想要卻又一直沒有去做的事?有什麼在年初立下的心願到了年末懊惱來不及實現?也許你想,以後還有很多時間,有2014、2015……可是,你的孩子只有一次四歲、五歲。

       他只有一次童年,他的每一天都獨一無二,他會賴在你懷裡,甜蜜的喊你把比馬迷,也只有這個時候。

       你什麼時候要帶他去看雪?不要再想這麼多了,明天就去吧。

 

這是我喔

29.JPG  

27.JPG

看到雪的小阿弟 

DSC00947.jpg  

DSC00937.JPG  

DSC00940.JPG

小阿哥高興極了 

DSC00976.jpg  

DSC00981.jpg  

DSC00986.jpg  

IMG_1912.jpg  

隔天早上醒來,晨光裡看見的街景

DSC01027.JPG

DSC01037.JPG  

IMG_1998.JPG  

你們會忘記,可是我會幫你們記得,這就夠了。

我的小阿哥小阿弟,新年快樂。

 

2013冬季日本之旅:橫濱三溪園、遊山中湖眺望富士山之美 

被我誤刪的生活紀錄、孩子們的笑臉與淚水、這些那些.....   

月光下的梅花鹿,與墾丁Hotel de Plus+樂水飯店 

旅行:南投,紙教堂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