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最近在看超譯尼采,這種一頁只有短短幾行字的所謂人生哲理,是遛小孩時比臉書更好消磨時間的選擇。有一篇「滿足是種奢侈」我很喜歡:

    滿足這個奢侈的東西不需要很多,一處種植幾株無花果樹的小庭院,一點起司,三、四位好友就行了。

    這樣就算是奢侈的生活了。」                         

    你覺得真正的奢侈是什麼呢?

    我也曾經是一個很喜歡買東西、省吃儉用存錢買包包高跟鞋的女生,我甚至覺得如果擁有一只伯爵表,某種程度上可以算是幸福的象徵,多年後我才體悟,從前的我把生活想的太膚淺:真實人生,比這個膚淺的多了.....

    現在的我知道,真正的奢侈不是名錶珠寶、包包高跟鞋,而是小孩十點前上床睡覺、有一整天不打架不吵架、兩個人自己玩不會一直找媽媽、大兒子多吃半碗飯、小兒子今天不愛哭…….只要一天有任何其中一項,我就會覺得好奢侈好滿足。 

   我想,對一個媽媽來說,擁有一點個人的時間是最大的奢侈。

    如果有可以看一本長篇小說而不被打斷的時間(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看完一本書?)

    如果有泡一杯茶喝一杯茶給自己的時間、

    如果有和先生手牽手看完一場電影的時間、

    如果有和姊妹們坐下來好好享受一段美食的時間…..

    這些生活裡彌足珍貴的奢侈,都會讓我覺得自己是被關愛、是幸福的。

    然而,這陣子煩事纏身,先是阿哥在浴室跌倒時撞上旁邊的大理石門檻,當場血流如注,在急診室手術縫了三針。看著心愛的小阿哥進行手術時皮開肉綻(真的是第一次知道這四個字的意思),四個大人壓着他打麻藥縫合傷口,當父母的心都在手術刀下凌遲了好幾遍。傷口不能碰水,阿哥整整十天沒有洗頭,在這個溽暑天氣對不滿四歲的他真是一場折磨。

    好在傷口恢復的很好,現在頭皮上長出的毛髮已隱約蓋住整條傷口。我的一顆心才放下不久,阿弟又突然某個夜裡開始發高燒,原來是最近流行的急性咽喉炎,因為有過一次他腸病毒高燒到熱筋攣的陰影,每次他發燒我就一整個晚上都睡不安穩。幾天之後阿弟活蹦亂跳起來......然後開始換阿哥發燒,醫生說,是腺病毒….我真的欲哭無淚,為什麼一年四季都有各種不同病毒考驗媽媽淺薄的醫學知識呢?

    昨晚兩個孩子終於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玩在一起。我哄著他們早早睡了覺,久違的在電腦前寫下這些日子的心情。沏一壺薰衣草茶,切一塊小蛋糕。

     我最奢侈的生活,也就是這樣的時刻。

 

阿哥剛回到家那晚上,真的超勇敢的,連護士小姐都說:好棒,給你按個讚(所以現在給你按個讚已經代替給你拍拍手了嗎?...)  

DSC05785  

因為怕去幼稚園會被小朋友碰到,所以這個星期沒有上課,跟著媽媽去咖啡館和朋友喝下午茶,一個人在旁邊乖乖地玩貼紙書。

DSC03660  

Yeah!終於等到這一天!day 10,拆線了!醫生說傷口很漂亮!(頭髮已經油到黏在一起!)

IMG_2520  

我生活裡的小小奢侈,就是兩個小孩自己高高興興玩沙子,沒有吵架打架,沒有每三秒鐘就開始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

   IMG_2646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其實我還沒有準備好」 

「媽媽的放假症候群」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