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11    因為台灣飽受黑心食品攻擊的關係,我重新踏入原本因為炎熱非常怠惰的廚房。如果天氣不要那麼熱,其實我很喜歡一個人在廚房做蛋糕、泡杯茶的感覺。我都利用孩子午休的短暫時間用烤箱,所以我分享的這些食譜應該叫作「四個步驟闖江湖」,就是不管做什麼,都不會超過四個步驟....其實只要剛做好的點心,都會很美味喔。

1「麵包布丁」

翻開報紙,看著孩子們最愛的統一布丁也出了問題,真是太可怕了。丟掉這些問題商品,我烤了一個麵包布丁,下午茶時看著心愛的寶貝的吃著我親手做的食物,而裡面沒有不良添加物,真幸福。
大家也來試試看這道「麵包布丁」吧,做法簡單,只要四個步驟,而且重點是小朋友超愛的。
一人份材料:
吐司一片、牛奶75ml、鮮奶油25ml、糖20克、雞蛋一顆,葡萄乾少許。
做法:

1:將吐司烤的金黃,切成一口大小。
2:充分混合牛奶、鮮奶油、雞蛋、糖。
3:將烤皿內塗上一層薄薄奶油,放進吐司,倒入2,撒上葡萄乾。
4:放進180度的烤箱烘烤20分鐘,最後撒上一些糖粉裝飾。

森朵媽媽小提醒:鮮奶油要用動物性鮮奶油,這是從牛奶中提煉,以乳脂或牛奶製成。而植物性鮮奶油又稱人造鮮奶油,主要成分是棕櫚油(Palm oil)和玉米糖漿及其它氫化物,色澤來自食用色素,而牛奶風味來自人工香料,所以要用動物性鮮奶油比較好噢。

DSC02811  

2「香蕉口味的小狗蛋糕」
我有一個…很奇怪的嗜好,就是半夜睡不着的時候做小蛋糕。可能是因為晚了,廚房不這麼熱,孩子們也都睡了,可以一個人安靜的打蛋、攪拌、送烤箱,反而很享受這種不被打擾的夜晚。
尤其,蛋糕做好了,可以當明天的早餐,想到阿哥阿弟看到小狗形狀的香蕉蛋糕,一定高興的不得了,就覺得渾身充滿了想做蛋糕的慾望…(對,我真的好怪>///<)
可愛的模型是在無印良品買的,還有招財貓、金魚的樣式,下面材料大概可以做2.5到3份,約25個一口大小的小蛋糕。如果你的寶貝也是超愛香蕉味道,來試試吧,是很棒的早餐或下午茶點心喔。
材料:雞蛋一個、細砂糖25g、鬆餅粉60g、橄欖油20g、小香蕉一條(約45g)、牛奶一小匙、檸檬汁半匙(加入香蕉泥防止變黑,可省略)。
作法:
1:
 
雞蛋加細砂糖用打蛋器拌均後,放入橄欖油攪拌,然後倒入壓成泥狀的牛奶與香蕉泥,攪拌均勻。
2:
 
再加入用濾網過篩後的鬆餅粉輕輕攪拌,注意不要太用力,麵糊無粉粒即可。
3:
 
將麵糊倒進模型(八分滿即可),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的烤箱中烘培20分鐘左右。
4:
 
沒有把握的話用牙籤插入試試看,如果沒有沾粘麵糊,就可以出爐了。

我的小狗蛋糕,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忠犬小八呢?好捨不得吃掉呢。

DSC02974  

3「抹茶拿鐵冰沙」

這熱的讓人抓狂的天氣,和小阿弟一直躲在有冷氣的房間裡好像也不是辦法....啊,趁他睡覺時弄杯清爽的冰沙吧!
材料:抹茶粉6克、冰塊120克、牛奶120克、糖2顆
作法:
1:
將冰牛奶打成奶泡,上層奶泡用長湯匙撈出倒入玻璃杯。
2:
將其餘牛奶與抹茶粉、冰塊、糖放入調理機用高速打成抹茶冰沙。
3:
冰沙倒入杯中,上面隨意撒些抹茶粉裝飾,冰冰涼涼的,好消暑呀♥♥。
 

DSC02990

奶泡打法可參考這篇:森朵媽媽廚房:紅茶那堤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夏日飲品:冰伯爵奶茶 

森朵媽媽廚房:午後,奶茶時間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