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12  

好朋友小石在外地當住院醫師,平常住在員工宿舍,太太琪琪是護士,和三歲女兒住娘家,兩人因為都要輪班,短短開車四十分鐘的車程,卻是兩三個月才見上一次面。有一回我去辦事,順路捎上琪琪和女兒去找爸爸,他們見面的時候,先生從馬路那一頭小跑步過來,琪琪抱著女兒從車門下去後飛奔而上,三個人像電影裡久別重逢的戀人一樣緊緊抱著彼此,小石摟著太太的腰,女兒伏在爸爸背上抓他的癢。在一旁看著的我,眼睛都濕了。

     後來我問琪琪:「你跟女兒很想念先生吧,怎麼不努力爭取他調過來或是你過去呢?」

     她卻說:「每天住在一起可是不開心的家庭很多,像我們這樣也不錯,我先生看到我和女兒,是打從心底笑出來的,他是外科醫生,生老病死看多了,反而知道相處的時間很短,特別珍惜。我們比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卻漠不關心的家庭更接近彼此。」

我真的覺得琪琪很幸運,因為她有一個懂得珍惜的丈夫,儘管工作忙碌壓力沈重,卻不把這些理由當做成不關心家人的擋箭牌。

其實,忙碌不是問題,忙碌而冷漠才是問題。每天都待在身邊的家人,反而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以為孩子的笑臉,另一半的溫柔,都是這麼理所當然。

星期一加班的很晚,回來後累了,一句話都不想講,星期二應酬時被灌酒,到家倒頭就睡,星期三公司聚餐,星期四跑客戶……

家人的順位永遠在最末位,這真是一種悲哀。當你老了,是客戶幫你推輪椅嗎?你躺在病床上是同事還是上司會幫你擦拭身體按摩手腳呢?也許你想,你的身體很健康,不會有這一天,那麼看看身邊,被孩子和太太緊緊擁抱的先生,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失去的是什麼?

孩子的小臉一心一意熱切的仰望你,也就是這個時候。孩子湊到身邊用手圍著你的脖子親吻,也就是這幾年的時光。現在的你用不同理由推開他們,將來他們就會用各種理由推開你。

你說真的沒有時間,每天勞碌奔波、做牛做馬……誠實一點,你沒有十分鐘給你的家人嗎?好吧,真的有一些人回到家都半夜了,那麼花一分鐘,看看心愛的人睡覺的臉,寫一張紙條「今天沒有跟你說話,好失落,希望明天能親親你的臉。」

很肉麻嗎?看到的人高興的肉都麻了。

忙碌不是忽略家庭的理由,忙碌不是不快樂的藉口,如果你珍惜你的生活,那麼保留一個時間給你的家人吧。不要讓你的另一半變成寂寞的先生寂寞的太太,不要讓你的孩子變成寂寞的孩子。

愛一個人,請珍惜他,不要讓他寂寞。 

只要你願意做一點點改變、說一些些好話、留一點點時間給你深愛的人,你一定能得到全世界最棒的禮物—

心愛的人在看到你的瞬間臉上就亮了起來,迫不及待的跳到你懷裡對你說:

「你回來啦……我好想你喔把鼻。」

 

「孩子可以等你多久呢?」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