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26

20130219,我要把這一天記下來。

睡前用手掌磨蹭阿哥的臉頰,看他濃而長的睫毛、黑的發亮的瞳孔,看他小小的臉在我掌心下愉快的笑著,他看著我,我看著他…..我覺得人生沒有比現在更美好的時刻。突然他問我:「媽媽你為什麼很高興?」

是我的笑容太開心了嗎?我說:「看到你我就很高興。」

他點點頭,又問我:「那看不到我的時候你會很難過嗎?」

「嗯….一點點,可是只要想到你我就又很高興了。」

「為什麼?」

傻孩子,那還用問嗎?「因為你是我的心肝寶貝啊。」

他很滿意的笑了,依偎在我懷裡,他說:「媽媽我愛你,」然後用手摸著我的臉說:「因為你是我的心肝寶貝。」

 

是不是每個傻氣的媽媽都會忍不住哭出來,然後在日記裡寫下孩子第一次說媽媽我愛你的這一天?我只知道我應該要說而忘了對他說的:「寶貝,謝謝你。」

謝謝你當我的孩子。

謝謝你給的所有快樂。

謝謝你在我生命裡的每一天。

 

我曾經嚮往的拖著一只RIMOMA浪跡天涯的幻想,在每日推著嬰兒車背著無奇不有媽媽包的生活下十分黯淡。

我以為永遠不死的文藝青年靈魂,在各種幼兒食譜與新手父母手冊裡煙消雲滅。

對照朋友們在FB上精彩熱鬧的相片,我雖然忙碌的沒有時間消沈,但有時候真的十分寂寞。

全職媽媽的生活.......並不是每一刻都讓人甘之如飴。

 

可是當我的寶貝對我說,我是他的心肝寶貝,我立刻想起第一次聽到鳳飛飛的心肝寶貝這首歌時,那種泫然欲泣的感動: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

這首歌那麼久了,以前的我一定聽過,為什麼那時候我沒有被打動呢?

原來有些事情,真的是當了媽媽以後才懂,而有一種愛,也只有我的孩子能給我。

 

謝謝你,我的寶貝。

 

--------------------------------------------------------------------------------

鳳飛飛心肝寶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eVSn6yXxY

 

「我是你們的最愛」 

 「媽媽也要下班」 

 

森朵媽媽的生活記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森朵餐桌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